注册

某人眼神充满了不甘与愤怒,因为姚明动了一群人的利益!


来源:黑老历史课

有句老话说的好“新官上任三把火”,篮协新主席姚明走马上任烧的火,社会各界人士一致拍手称赞,身为中国篮球改革的提倡者,造反篮协的领头人,姚明烧的这几把火均戳到了体制的痛点,他让中

有句老话说的好“新官上任三把火”,篮协新主席姚明走马上任烧的火,社会各界人士一致拍手称赞,身为中国篮球改革的提倡者,造反篮协的领头人,姚明烧的这几把火均戳到了体制的痛点,他让中国篮球真正朝着管办分离、促进中国篮球发展的方向前进,用老百姓的话来讲:从利益的根本上砍断贪腐问题。

某人眼神充满了不甘与愤怒,因为姚明动了一群人的利益

在篮协放出消息姚明要成为中国篮协新一代主席的时候,外界对于姚明的多重身份议论纷纷,姚明是上海队老板,还是CBA公司副董事长,若是担任篮协主席,舌头长得长的小人必定带着有色的言语攻击姚明,不过,姚明让长舌头的小人扑了个空。姚明正式当选篮协主席后就做出表态:卖掉上海男篮俱乐部,不再担任上海队的老板,同时辞去CBA公司副董事长的职位。姚明很简单的明确自己未来的身份,那就是篮协主席,不带任何色彩。

某人眼神充满了不甘与愤怒,因为姚明动了一群人的利益

姚明在身份上给自己做明确之外,也在管办分离上进一步进行深化。其一,国家队会从征召制度过渡为邀请制度,尊重运动员意愿的同时,给状态更好身体更健康的运动员为国争光的机会,从本质上杜绝因为个人利益造成的球员迫害行为,比如王治郅不归事件。其二,CBA公司篮协未来不占股份,让CBA公司拥有更大的自主权,篮协将会以一个监管机构参与中国篮球的发展与建设,脱离球员利益、市场利益等有关利益体,让篮协真正成为一个公平、公正、公信的机构。

某人眼神充满了不甘与愤怒,因为姚明动了一群人的利益

事实上担任篮协主席的姚明在个人利益方面牺牲不小,有不少网友为其感到惋惜,但是眼尖的网友看到任职CBA公司董事长李金生等人同样位于9位副主席的名单中,对此网友义愤难平。幸好,李金生在演讲中表态:“商务权益有一套机制,商务权已经授予了CBA公司,下一步竞赛组织权也会交出去,最后篮协30%的股份也交出来,未来我也会辞去CBA公司董事长职务”。不过,细心网友还是看到了李金生眼里稀放出的不甘与愤怒,在姚明以身作则的大环境下,李金生不得不接受辞去CBA公司董事长职务的事实,而失去了CBA公司的股份,意味着篮协以及某些人的收入出现了断层。

某人眼神充满了不甘与愤怒,因为姚明动了一群人的利益

一个良好的中国篮球环境,管办分离是清除利益输送链的关键通道,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老师说到“姚明做篮协主席推进改革,就和孙悟空取经一样有81难在等他”,可见姚明想要推进自己设计的中国篮球崛起规划图,将会面对许多未知的凶险,这将会比对抗奥尼尔更艰难。因为,姚明动了一群人的利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