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伦纳德3节5犯险破0罚下纪录 末节两连扣+致命中投救赎


来源:岛田卢西奥

null


北京时间2月2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队客场105-97击败快船队,伦纳德此役在早早身背5犯的情况下,最终仍然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并在末节关键时刻,连续两次上演精彩灌篮,主导了比赛的走势。


本场比赛开打前,快船队主教练里弗斯给伦纳德喂了一口“毒奶”。在接受采访时,里弗斯表示,自己为伦纳德起了一个新外号,叫“冰人二代”,但与擅长指尖挑篮、球风优雅的冰人不同,伦纳德虽然外表冰冷,可他更喜欢用暴扣来为自己代言。今晚的比赛开打后不久,他就上演了一次精彩的个人秀,在外线晃过保罗之后,直接一条龙杀入篮下,举火烧天持球扣入篮筐,并一举带领马刺队打出了11-0的攻击波。


而除了自己得分高效外,伦纳德在传球上的进步也非常巨大。仅仅是上半场比赛,他就送出了6次助攻,而保罗和帕克两位全明星控卫加起来,半场的助攻数也仍然不及伦纳德。也正是在他的带领下,马刺队在上半场几乎一直处于领先位置。


快船队中的球员,根本拿伦纳德的进攻没办法,然而他们防不住伦纳德,裁判却有办法。第三节比赛短短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这位二连最佳防守球员,竟然连续被裁判吹罚了3次犯规,瞬间身背5犯。从慢动作回放来看,伦纳德的这3次犯规多少有些牵强,而即便波波维奇及时将他换下,但看起来伦纳德职业生涯从未在常规赛6次犯满的纪录,就要终结在今天。


在伦纳德下场后,快船队立刻抓住机会反超了比分,但好在马刺队的老将们却足够争气,帕克、吉诺比利和加索尔联手咬住比分,给了伦纳德末节救赎的机会。而伦纳德也没有让大伙失望,在末节快船将分差追到4分的情况下,他接连完成了两次暴扣,还顶着小里弗斯的封盖命中关键中投,最终第四节他一人独得7分,而且没有再出现任何一次犯规,在完成自我救赎之余,也帮助马刺顺利赢下比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