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宁超轻14评测首曝光 增加了20g却改变了脚感


来源:凤凰体育

如果说到国产跑鞋,也许人第一反应就会是“李宁”。如果说到超轻13,也许跑圈内的朋友并不陌生“从西红柿炒鸡蛋”到“青苹果”,国内的

如果说到国产跑鞋,也许人第一反应就会是“李宁”。

如果说到超轻13,也许跑圈内的朋友并不陌生“从西红柿炒鸡蛋”到“青苹果”,国内的每场马拉松都会看到他的身影。在超轻13上市之初,我也在第一时间入手并进行了测评:不足200克的重量、一体编织鞋面、中底超轻的EVA材质都成为了超轻13的显著特征。

闲话少许,今天就给大家全面剧透(已上市、未售卖)的李宁超轻14。其实说到这款超轻14,我第一次拿到还要追溯到2016年8月份。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参与到了李宁下一代超轻产品的内测中。为了全面测评这款跑鞋,我更是在长达3周的测试期内,撸马路达到了200公里以上。

今天一改以往各种测评的大片风格,直接上干货。让你在以居家的视角和朴实无华的方式,感受了解这款即将映入视野的李宁超轻14。

外貌科技篇

外貌科技篇

是否有点眼熟?对的,这款超轻14鞋面与李宁弧2016大致相同!与超轻13的一体式针织鞋面稍有不同,在鞋带孔等位置增加了荧光炫彩包边。

超轻14

与超轻13相比,中底厚度明显增加。而且通过颜色进行区分切割,使得超轻14的中底、大底更加分明。

超轻14

眼力好的朋友也许已经发现:超轻14对于超轻13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中底的材质。超轻13的EVA中底虽然重量较轻,但其材质的性能耐久性确实存在不足。超轻14这次采用的是全新李宁“云科技”中底。

超轻14

这次李宁超轻14采用全新李宁“云lite”。相比于李宁之前采用的云科技材质,该款材质在同等体积和功能性上,重量更轻耐久性更好。

超轻14

鞋底橡胶分布与超轻13大体相同。作为一款超轻系列跑鞋,全脚掌铺设大底橡胶显然是不现实的,只能根据磨损程度大小有选择性的进行针对设置。

超轻14

超轻14在防护上也得到了有效提升,足跟处设置了“super light”TPU支撑。在跑动整体稳定性上明显强于超轻13。

足弓处独特的造型

如果了解李宁跑鞋的朋友估计猜测,这是一款智能跑鞋。我收到的是一款内测跑鞋并没有放置芯片,所以是否是一款智能跑鞋值得期待。

“221克”

没错,超轻14比超轻13重了20克左右。李宁在超轻系列上一改以往对于重量的执着追求,从198克增加到了221克。这20克能带来什么?上路测试看…

鞋垫

超轻14鞋垫材质并没有多大变化,20克的重量也与前一代持平。可见各方对于上一代鞋垫各方面表现还是较为满意的。

超轻14

虽然该款配色没有超轻13那么多样,几款经典配色依旧能够满足绝大多数跑友的需求。

这款荧光炫彩包边绝对是点睛之笔,他会让你在夜晚成为“聚光灯”的焦点。

上路测试篇

也许,大家看过不少测评。但是作为测评作者,穿着测试200公里以上的测评报告并不多见。首先来看看200公里后,给跑鞋带来了什么?

与地面初次接触后,除了灰尘没有些许痕迹

30公里,一切还算正常

请忽略拍摄背景。因为每天穿着他跑马路到班车,所以拍摄照片就将就下哈。

80公里

PS:因为是在去年夏天做的内测,所以穿着的就是短裤。

120公里

由于本人内翻,所以足跟外侧磨损还是较为严重的。对于一款120公里纯撸马路的跑鞋,大底的耐磨程度还算正常。

200公里+

足跟外侧大底纹路基本磨平,中底包边也有所磨损

这幅照片也许是你看过的,最为不修边幅的测试照片。但它绝对真实….

跑动感受篇

一改以往风格,对于感受只写文字,不配图

1.减震回弹:这款跑鞋采用的云材质,虽然在缓震的第一感受上没有之前的云二、云三那么软弹,但此款跑鞋的回弹感受绝对是恰到好处。没有之前那般踩shi感,也没有其他超轻竞速鞋硬邦邦的感觉。

2.材质耐久:如果你对上一代EVA的鞋垫颇有微词,那就试试这款超轻14的云lite吧。200公里的洗礼,虽然在中底材质和大底外观上留下了非常明显的痕迹,但其中底功能性的衰减程度完全可以接受。200公里后,虽然与刚上脚的软弹相比差异明显,但同比与其他进口高端品牌系列跑鞋可以说不分伯仲。

3.外观重量:一体针织鞋面美观程度和包裹舒适性自然不用多说,221克的重量也绝对不会给你带来过多的负重感。虽然重量有所增加,但换来了云科技中底绝对是笔精明的交易。

总体评价: 200公里的测试后,我给李宁内测结果是“上市后,我一定会入手。超轻14是这几年李宁难得的好鞋!”

PS:叮咚叮咚,因为本文测评为超轻14内测版本,所以可能与上市版本有所区别。一切以入手实物为准,你懂的…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