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篮内线被爆酿惨败苦果 国产魔兽或成郭士强底牌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3月10日,CBA半决赛首回合比赛打响,辽宁队客场93比118惨败给新疆队,而本场比赛,辽宁队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内线被爆。篮板球拼抢上他们36-41输给新疆队5个,韩德君、卫猛和廉明一共拿到13分,尚不及周琦一人,这种情况,也让人分外怀念国产魔兽李晓旭。


本轮系列赛开打前,李晓旭及时伤愈归队,并随队出征新疆客场。而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李晓旭目前已经痊愈,身体和竞技状态更是远超预期,不过具体何时复出,还需要视具体情况而定。这条消息也让辽宁球迷分外振奋,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没有李晓旭,辽宁队根本无法在内线与新疆队抗衡。


在李晓旭倒下的日子里,廉明被提到了4号位的先发位置,可惜他的个人能力与国产魔兽相差实在太过悬殊,对阵广厦队时已经被胡金秋完爆过,而此番面对国家队主力周琦,廉明更是毫无还手之力。下半场比赛,周琦连续在他头顶暴扣2+1的镜头,已经充分体现了这一点。


至于韩德君,虽然在篮板球拼抢上表现不错, 全场拿到14个篮板球为全场最高。可功夫熊猫一是失误过多,二是他的移动过慢,导致无法扑到三分线外协防,而新疆队也抓住了他这一弱点猛攻,全场轰进17记三分球。


如果李晓旭能够复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辽宁队内线被爆的问题。与廉明相比,他攻防两方面的能力都远胜后者,而与韩德君相比,李晓旭的移动速度无疑要快出很多,可以与兰多夫共同出场,对新疆队的三分球战术进行针对性防守,或许可以改变辽宁队的不利局面。


由于本赛季辽宁队的伤病太过严重,所以现如今郭士强的变招并不多,如果李晓旭能够复出,辽宁队或许还有一战之力,否则这轮系列赛,辽宁队恐怕只能为荣誉而战了。(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