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女子高球选手参加世锦赛 奖金逾400万人民币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15日,当世界女子锦标赛重新回到海口观澜湖举行的消息传来的时候,一位选手不能更开心了。张维维,来自海口本地的女子中巡会员,根据估计,至少打过上百次黑石球场,带着充足的自信心,以及丰富的球场

张维维

北京时间3月15日,当世界女子锦标赛重新回到海口观澜湖举行的消息传来的时候,一位选手不能更开心了。张维维,来自海口本地的女子中巡会员,根据估计,至少打过上百次黑石球场,带着充足的自信心,以及丰富的球场知识,将迎战本周另外125位选手。

“观澜湖的球场我经常打,其中黑石球场作为其中最顶尖的球场,打的场次稍微少一些,不过也是一百次以上,”张维维说,“另外,我在这里打过两次比赛,一次是世界女子锦标赛,另外一次是中国女子公开赛,所以这座球场对于我而言不能更熟悉了。”

世界女子锦标赛创立于2012年,从那一年开始一直到2015年,赛事都在海口观澜湖举行,只不过并不都是黑石球场。第一年,赛事放在三号球场,次年转到二号球场,而2014年和2015年才是黑石球场(也是一号球场)。去年,赛事离开海口前往东莞,放在东莞观澜湖的奥拉沙宝球场,而今年的比赛将再次回到黑石球场。

张维维2012年就来到了赛事现场,只不过那个时候她还是一名观众。看到世界高手在此挥杆,冯珊珊最终举起奖杯,她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下场比赛。2015年,她终于等到了那一天。那是张维维转职业的第一场比赛,而她第一次打,挑战的就是黑石球场。她仍旧记得那个上下起伏的星期。她第一轮打出79杆,以为自己已经无缘决赛了,没有想到第二天打出68杆就冲到了20多位,而最终以并列第22位完赛。

十分凑巧,2015年现代汽车冠军赛也在黑石球场举行,她第一轮打出67杆,可惜后来滑落下去,最终获得并列第19名。

“我感觉这座球场我是能够打出低杆的。你知道,这座球场有5个五杆洞,而我其中4个五杆洞都可以两上,因此五杆洞我一定要抓住机会得分,”张维维说,“至于别的部分,关键在于限制你的错误,减少你的错误。我个人感觉机会蛮大的。”

本周黑石球场的设置为6362码,标准杆73杆,其中五杆洞分别为:二号洞(524码)、六号洞(487码)、12号洞(442码)、13号洞(493码)以及18号洞(510码)。

张维维去年在女子中巡奖金榜上排名第三位,因此获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她表示虽然从去年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到现在,她没有打过比赛,但是她就进行了有效的训练,而其中大部分训练主要在短杆上。

“我练球的时间挺多的,几乎每天都在练习短杆,”她说,“多年以来,我的长杆一直不错,而短杆一直是我的短板,这也是我的成绩始终提高不上去的原因,因此这个阶段的重点在于提高短杆技术。”

总奖金7亿韩元的世界女子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女子中巡全权运作,得到女子欧巡、女子韩巡以及女子中巡三方联合认证。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