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姚明已转让20%-30%上海队股权 数家大企业争当大股东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16日,据有关方面爆料称,姚明正在积极兜售上海男篮的股权,目前已经有20%-30%的股权转让卖给华人文化控股公司,而大股东的归属则已经迎来上海本地数家大企业的争抢竞购。伴随姚明在今年2月份

null

姚明

北京时间3月16日,据有关方面爆料称,姚明正在积极兜售上海男篮的股权,目前已经有20%-30%的股权转让卖给华人文化控股公司,而大股东的归属则已经迎来上海本地数家大企业的争抢竞购。

伴随姚明在今年2月份,没有任何悬念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角色的转变让姚明早早就在媒体面前公开表态,他不再过问上海男篮俱乐部的任何具体事宜,并且会在下赛季揭幕之前将球队卖掉,无疑也是希望避嫌能够更好投入到篮协工作。

尽管上海在今年季后赛首轮出局,他们在“抢五大战”不敌深圳,被2-3下克上淘汰。不过在常规赛上海男篮成为最大黑马,并且他们长期霸占联赛领头羊地位,如此优异成就无疑让上海男篮的价值进一步提升。

据知情人士爆料,目前上海男篮已经将20%-30%的股权转卖给华人文化控股公司,而该企业的掌门人上海滩传媒大亨黎瑞刚与姚明私交不错,两人也早早就有过接触,才得以保障如此交易顺利进行。

华人文化控股公司现在已经变身为上海男篮小股东,但在此前有消息称他们可能会耗资5亿人民币收购上海男篮,但目前来看他们并没有如此诉求。

正是基于目前的情况,已经有多家上海本地企业蠢蠢欲动,其中还有不少极具实力的大企业正在与上海男篮接洽,有意成为上海男篮的大股东。除此之外,上海市方面同样已经介入该谈判,并且希望能够有一家上海本地国企能够接盘上海男篮,用强大资金投入保障上海男篮能够进一步跻身CBA豪强之列,也是延续姚明昔日志在打造“百年老店”的精神。

当然,坊间还曾有传闻阿里巴巴主席马云曾有望接盘上海男篮,但事实证明他并无此意愿,反而有知情人士爆料马云对购买CBA球队没有兴趣,他更希望能够收购一支NBA球队,但因为种种羁绊目前尚未能够成行。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