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灰熊队史第一人!小加三双超大加 兄弟传承铸两代熊王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3月17日,在一场超级内线对决当中,小加索尔轰下18分10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完爆魔兽霍华德仅10分11篮板表现,也帮助灰熊在客场轻取老鹰延续连胜态势。


作为西部的“鬼难缠”球队之一,灰熊在此前遭遇一波5连败颓势,让他们排名直线下滑到西部第7。如果按照目前的现有西部排名,灰熊很可能会在季后赛首轮对垒上马刺或者勇士,无疑是孟菲斯球队极为不愿意看到的场景,也是逼迫他们重新杀回连胜轨迹冲刺更高排名的源动力。


灰熊在接连击败雄鹿与公牛两支东部前八边缘球队后,今夜再度迎来与“东部马刺”老鹰的对垒,小加索尔也面临与魔兽霍华德的直接内线交锋。作为灰熊的绝对攻传防核心球员,小加索尔的发挥无疑相当关键,尤其是在球队再度折损锋线大将帕森斯后,40岁的卡特不可能场场爆发,更要求小加索尔承担起更多领袖责任。


今夜小加索尔无疑承担起全队第二高的进攻责任,他合计出手16次仅次于康利的20次出手。诚然,小加索尔16中7的准星尚未达到5成标准,但小加索尔可是具备外线射程的大个球员,他全场还在三分线外投中两记远射,成为全场三分命中数并列最高的球员。


小加索尔不仅砍下全场第二高的18分,同时他在送出多达10个篮板与10次助攻,在防守与组织端也充分发挥欧洲大个子球员的穿针引线绣花功能,尤其是第三节引领球队将老鹰限制到仅得到13分,成为灰熊最终赢球的关键转折点。


正是凭借今夜再度砍下18+10+10数据,小加索尔成功砍下他本赛季第2次三双,成为灰熊队史单赛季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除此之外,小加索尔还将职业生涯三双次数提升到3次,超越他哥哥大加索尔在灰熊期间的两次三双纪录(2005-06赛季与2006-07赛季分别斩获过1次三双),成为灰熊队史送出三双最多的第一人。


小加索尔作为纯正的中锋球员,能够展现出全能的细腻技术,无疑相当令人惊叹。更何况,小加如今还开发出不输兄长的三分远投技术,他还成为现役当中仅有的7位生涯命中超过至少100记三分中锋之一,其余6位分别是布鲁克-洛佩斯、考辛斯、霍福德、唐斯、托利弗与梅耶斯-伦纳德。两代“熊王”的交接棒传承,无疑也是灰熊能够保持强劲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所在。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