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双狂魔!威少轰24+16+10 距大O神迹仅差7次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3月17日,雷霆队主场以123-102大胜猛龙,取得四连胜。威少今天17投8中,三分球8投4中,只打了三节就拿到了24分16次助攻10个篮板的三双数据,而他在场的这段期间,雷霆队大胜26分,这也是威少赛季第34次三双,距离大O历史纪录仅差7次。


雷霆队战绩开始对快船展开猛攻,现在只落后西部第五的快船一场球。这波连胜中,威少堪称最大功臣,他全部都拿到三双,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他已经连续四场拿到三双了,本赛季第二次完成这一纪录。根据美国媒体统计,在随后的16场比赛中,威少只需要场均拿到7.5个篮板8.8次助攻就可以完成场均三双的神迹。


为了阻止威少砍三双,猛龙也是拼了。上一场战胜篮网的比赛里,威少砍下25分12篮板19助攻,成功拿到了个人本赛季的第33次三双。“看他那样的球员打球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他每晚都能上演令人惊讶的表现。”德罗赞大赞道,“不仅仅是他的数据、助攻和篮板什么的,还有他在比赛中的那份激情和强度。”这种称赞不啻于一口毒奶。


可是,比赛的第一节,威少就已经送出了5次助攻了。对威少而言,一旦助攻能上双,砍三双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第二节过半在威少追身三分打破得分荒之后,他又开始了传球表演。半场还剩2分51秒,威少后场带球突进,突然送出一记手术刀式传球,直击穿过了猛龙整条防线,亚当斯中路空切接球之后,面前只剩下篮筐,轻松抛投命中。


过了1分钟左右,猛龙追身反击,约瑟夫跳起传球,直接被威少快手断走。抢断得手之后,威少立马发动快攻,一记精准的击地秒传,又是穿过了猛龙整条防线。奥拉迪波接球之后,直杀篮下轻松上进。就这样,威少已经完成了10次助攻。与此同时,他的得分也已经上双,三双近在眼前。


下半场比赛,威少继续加强个人进攻和串联球队,直到第三节比赛即将结束时,威少得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0个篮板球,从而将本场比赛个人前三节的数据提高到24分10个篮板和16次助攻,达成三双。期间他还连续三分命中,帮助球队领先了20+,彻底锁定胜局。


今日的三双也是他生涯至今在常规赛拿到的第71次三双,在历史单赛季三双次数榜上排在第一的是奥斯卡-罗伯特森(1961-62赛季41次三双),威少距离大O只差7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