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士强终于放弃这个假首发 卫猛+一大四小拯救他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17日,布拉切终于不再是辽宁的头号杀手。放弃廉明,重用卫猛,辽宁终于赢下了这场生死战。这场比赛,尽管卫猛只得6分4篮板,但是,他的作用明显比廉明要来得强。


生死战,郭士强终于不再固执,他放弃了廉明。他改变阵容,将郭艾伦、赵继伟与哈德森悉数放到首发阵容中,刘志轩改打大前锋,韩德君出任中锋,这是一个典型的一大四小阵容。在这之前,辽宁的首发大前锋通常是廉明,但廉明防不住布拉切或周琦中的任何一人。



上一场对决,开场不到3分钟,廉明就身背3次犯规。这样的表现,让他成了笑话。全场比赛,廉明只获得了4分53秒的出场时间,0分0篮板0助攻0抢断0盖帽,五项主要数据全部是0。不光是这一战低迷,3场比赛,他总共得到6分,却送出了12次犯规。作为一枚矮个大前锋,廉明竟然速度出奇慢,外线也没有篮子。而且,还相当软,防不住对手,篮板也抢不到。


郭士强放弃廉明拯救了他自己,用身高更高,还能抢篮板的卫猛打4号位,也起到了效果。第三节还剩7分49秒,卫猛中路空切,接到了哈德森的妙传,直接来了一记双手暴扣。这样的一幕让辽宁主场彻底沸腾了,很难想象廉明有这样的表现。


当然,卫猛的作用也终究是有限的。李晓旭赛季报销留下的巨大窟窿还是无法填补,第四战周琦一人轰下了28分13个篮板。真正拯救郭士强的还是一大四小,只是不知道,下一场一大四小还能奏效吗?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