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斑马评测】李宁超轻14正式版首次评测,看完再决定买不买


来源:斑马运动

前不久冒着被李宁跑步拉黑的危险,斗胆写了一篇《剧透李宁超轻14》的文章。文章发布后,很多小伙伴私下问我这双鞋的真实感受,我的回答是“文章内容就是真实感受啊,没有什么托的水份,因为没人给我当托的费用”。

没过两天,可能感觉被黑了的李宁联系到我,让我测评一下他们即将上市的超轻14。很快,全新市售款的李宁超轻14就摆在了我的面前。由于这次时间有限,没能穿上它跑200公里进行测试,但我还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路跑了50公里感受市售款“李宁超轻14”。

今天玩点有底蕴的写法,先代领大家看看李宁超轻系列的历史。既然代号为超轻14,那么就必须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那些长辈们。李宁超轻系列跑鞋的研发灵感源起于对东方运动特质的深入洞察。受到专业马拉松跑鞋一向注重轻质特点的启发,面向大众市场提出和倡导了超轻跑鞋的概念。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李宁超轻系列,唤醒我们那一段段尘封的记忆!

啰嗦完李宁的整个超轻系列,确实能感受到李宁品牌的每一步成长。每一款超轻跑鞋李宁都赋予了它一个极具中国文化底蕴的名字。下面,一来看看李宁2017年带给我们的最新跑鞋“李宁超轻14”!

一. 老套路,先看看货!


这次到手的是蓝色款,不知是不是这次的主打配色

市售款与内测款相比鞋面几乎没有什么明显变化

上次炫彩反光包边,在市售款上并没有出现

也有可能只有灰色款才有炫彩吧

(啥叫炫彩?看后面的书包,您就懂了)

超轻14整体造型感觉可以用“条儿顺”来形容

蓝、黑、白3配色,利用几条曲线结合过度

鞋面保持一致,全部采用织网技术最大限度保证了该款跑鞋的透气性和重量

如果购买过李宁超轻之前的系列跑鞋就应该有所了解

中底没变

依然是上次让我评价颇高的“李宁云 Lite”

目前这款中底技术,我个人认为绝对是目前李宁所有中底科技中最好的。具体感受在测试篇再说吧。

足跟TPU支撑没变

依旧保持了内测款的设计,TPU支撑设计较为合理没有浮夸过分之感

重量231克(43码)

作为一款超轻系跑鞋这个重量还算不错,毕竟在前脚掌增加了橡胶的铺设

鞋垫依旧,20克妥妥的(略图)

二. 路跑测试干货

一双跑鞋的测试,不上路跑个几十公里真心不好意思写测评。收到后,先趁着鞋比较干净抓紧进行拍照。拍完照,中午我就迫不及待的出去浪了一圈,上次内测时脚感依旧记得,让我颇为倾心。由于入手时间有限,所以只跑了50公里左右,但对于一双跑鞋来说应该也算有了初步了解了。套话就不多说了,看看上路后它的表现吧。

里程20公里+

这双鞋上脚给人的第一感觉:轻是肯定的,因为毕竟只有220一只。中底缓震感非常明显,了解跑鞋的同学一定都知道新跑鞋刚上脚都是非常软和舒服的,但是否是一双优秀的跑鞋就要日久见人心了。之所以被称为是一双优秀的跑鞋,那就是它的中底能够最大限度的保证耐久性,不会仅仅跑几公里就废掉。李宁超轻14,前二十公里中底性能虽然有所衰减,但性能的衰减程度绝对是在正常的范围内。根据我以往的跑鞋经验,虚伪缓震,过20公里就能去除干净了。

里程40公里+

虚伪缓震除干净了,就能感受到真实的超轻14了。这段里程的感受:这款李宁云Lite真的比较神奇,跑起来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虽然没有那种踩shi的感觉,但路感特别充实,我想了很久才决定用“韧”来形容他的脚感。每次落地、发力都感受到它缓震、回弹的整个过程,如果说其他减震跑鞋是在吃“羊肉串”那么这款鞋就像是在吃“肉筋”。就是让人这么意犹未尽,就是这么“韧”。

里程50公里+

由于本人是足跟落地、内翻,以至于我的所有跑鞋磨损最大的地方就是足跟外侧。经过50公里马路的洗礼,最初的橡胶纹理已经明显变淡了,中底在侧面看也出现了褶皱,从耐磨性能上看算是中规中矩。一次正好前方有辆洒水车,于是有意识的测试了这款跑鞋在湿滑地面的抓地性能,在湿地上面跑了1公里感觉良好,没有感到明显的打滑或抓地不足的感觉。

补充一句,中底的那种“韧”和“肉筋”感依旧存在,超轻14在50公里后还能有这种脚感,真的算很不错啦。至于后面还能坚持多久,我也很期待…

三.套路总结


其实,如果耐心看完了前面文章就应该对该款跑鞋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了。但是,所有测评最后都要总结一下的,咱也不能免俗啊。要不然小编都不会给咱发推送的,不发牢骚认认真真总结一下吧。

优点:

1. 超轻14是真轻。221克,还能说啥?!

2. 中底缓震回弹优秀,我真的是憋了很久,才想出了用羊肉串和肉筋来形容它。

3. 鞋面是织网面的,还能说啥?!

4. 功能性设置上有足弓和足跟处的TPU支撑中规中矩,反正不是减分项哈。

缺点:

1.中底稳定性不足,中底在初期变形不一致导致在走动过程中会感到明显的左右晃动。走动相当于是跑动的慢动作,所以稳定性不足在走动过程中会体现的更加明显。

2.前脚掌包裹性不足,鞋面的材质就是那样,所以包裹性必须是短板。

3.还有一点就是,我的炫彩反光包边哪去了?本来就靠反光“浪”呢,怎么在市售款没有了呢?!如果其他配色有的话,赶紧让我看看啊,反正我这款蓝色的没有!

好啦,今天关于李宁超轻14就测评到这里。如果它能让我吃肉筋般的感觉跑到300公以上,我就再来写一篇以示褒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