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归化选手入选日本国家队 父母都是前排球国手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日本女排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27人集训名单,这也是该国女排确认由前国家队二传中田久美执掌帅印后的第一次集训。国家队大名单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中国归化选手松本亚弥华(王亚辰),今年

null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日本女排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27人集训名单,这也是该国女排确认由前国家队二传中田久美执掌帅印后的第一次集训。国家队大名单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中国归化选手松本亚弥华(王亚辰),今年28岁的她未来会是中国女排的劲敌。

王亚辰,父母都是原中国排球国手。王亚辰1988年出生北京,今年26岁,身高达到188公分。2015年5月,王亚辰取得日本国籍,正式归化日本,现名松本亚弥华。王亚辰的人生阅历相当丰富:在美国大学留过学,拿过杰斐逊大学校队MVP,毕业后赴日本辗转四国地区和仙台一带,参加日本女排挑战联赛(日本女子排球青少年龄段的联赛打球)的比赛。

而王亚辰选择归化的一大目标,便是瞄准了有朝一日加入日本国家女排,如今,她可以说是梦想成真。王亚辰摸高可以达到3米17,身高臂长,正是日本国家队此次看重她的原因。

这次的日本女排名单已经没有了没有了木村沙织、江畑幸子、山口舞等人的名字,木村沙织已经正式宣布退役并打算彻底回归家庭。

2017年日本女排27人大名单:

边攻手(13人):新锅理沙、长冈望悠、石井优希、古贺纱理那、内濑户真实、锅谷友理枝、野本梨佳、高桥沙织、石井里沙、崛川真理、田中瑞稀、井上爱里沙、黑后爱

副攻(6人):荒木绘里香、岩坂名奈、岛村春世、大野果奈、奥村麻依、松本亚弥华

二传(4人):宫下遥、佐藤美弥、田中美咲、富永

自由人(4人):佐藤亚里纱、鸟越未玖、小幡真子、井上琴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