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泽涛重返国家队?国泳领队与河南体育局均称不知情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今天下午,某自媒体发布了一条“重磅!网友爆料宁泽涛将重返国家队!”的微博,称据可靠人士消息,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发生变动后,宁泽涛将重返国

宁泽涛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今天下午,某自媒体发布了一条“重磅!网友爆料宁泽涛将重返国家队!”的微博,称据可靠人士消息,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发生变动后,宁泽涛将重返国家队。目前该微博已经被删除。针对网络上的传闻,中国游泳队领队向凤凰体育表示自己并不知情,随后撤回了该消息。河南省运动管理主任杨青山也表示,并没听说过此事。

某自媒体网友爆料平台上,今天下午曝出一条“猛料”,随后该自媒体在其微博上进行转发,这条关于宁泽涛有望重返游泳队的消息,短时间内引来诸多关注。该消息全文为:“重磅!宁泽涛将重返国家队!据可靠人士消息,在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大庆接替王路生但游泳中心主任后,宁泽涛与游泳中心的紧张关系得以缓和,宁泽涛将重返国家队。”目前,该微博和网友爆料原文均已被删除。

凤凰体育就此事向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求证,许琦表示“我并不知道这件事”,随后将该消息撤回。

一个月前,一封标题为“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函”突然在网络上曝光,再次将宁泽涛推上风口浪尖。印着“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公函称,宁泽涛因为违反多项队规及私接广告等原因被调整回海军队进行训练。随后《北京青年报》等多家媒体从游泳中心了解到,这封公函的内容属实,宁泽涛现在已不属于国家游泳队队员;另一方面,宁泽涛于同一时间向网易体育表示,他并未收到过这份公函,也并未被告知公函里所说的情况,宁泽涛本人表示,他在里约奥运会后,因为身体原因向国家队提交过一份“退出国家队的情况说明”,但一直未收到游泳中心的反馈。

此后,有消息称离开了国家队的宁泽涛目前正在办理海军体工队转业的一系列手续,如果一切顺利则有可能回归河南队,他将有望代表河南队参加明年全运会,再次证明自己。

2月中旬,宁泽涛的启蒙教练郭红岩曾证实,宁泽涛春节前曾在河南省体育场训练,师从他在河南省队时的教练张鹏,而选择业余性质的河南省体育场游泳馆,是因为这里新建的50米长池条件较好,对省专业队也非常有吸引力。一周后,河南当地媒体拍到了疑似宁泽涛在游泳馆结束训练,深夜走出体育局的镜头。镜头中的人物戴着帽子和口罩,捂得严严实实的,婉言谢绝了采访。

里约奥运会后,宁泽涛尽可能保持低调,无论是个人生活还是训练动向。

3月23日,《广州日报》体育版刊登了标题为“多个中心负责人调整”的消息,其中写道:“国家体育总局新领导班子日前再次对下属项目中心进行人员大调整,在里约奥运会上表现不佳的项目所在管理中心负责人首当其冲。在此次人员调整中,游泳中心主任王路生被调离,据悉与里约奥运会中国游泳队出现的兴奋剂事件有关联,此外宁泽涛广告代言事件也闹得沸沸扬扬,表明游泳中心在管理和处理突发事件方面能力不足,2月刚升任北体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的刘大庆接任新的游泳中心主任。”

就在游泳中心负责人进行调整的消息报出隔天,网友的爆料又一次将宁泽涛拉回公众视野。针对宁泽涛是否真的将重返国家队一事,在中国游泳队领队表示不知情后,凤凰体育致电河南省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对方表示并没听说过此事。

对于宁泽涛是否将代表河南省出战今年的全运会,杨青山主任表示自己并不知情。全国游泳冠军赛将于4月10日在青岛开战,作为全运会的第一次预赛,该赛事报名已于3月10日截止,宁泽涛没有出现在报名名单上。对此,杨青山同样表示不了解此事。不过,杨青山主任表示,“宁泽涛确实在办专业手续,希望回到河南来,但目前还没办下来吧。”

事实上,即便宁泽涛没有参加4月份的冠军赛,也不意味着他会就此失去参加天津全运会的资格。因为在今年6月,全运会还有第二次预赛,如果两次都缺席,才会无缘。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