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迈阿密赛-纳达尔演绎逆转好戏 生涯第1000场单打过关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27日,总奖金699万美元的2017年第二项ATP1000大师系列赛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第三轮的争夺。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在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里上演吞蛋逆转好戏,0-6/6-2/6-

北京时间3月27日,总奖金699万美元的2017年第二项ATP1000大师系列赛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第三轮的争夺。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在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里上演吞蛋逆转好戏。

纳达尔逆转取胜

纳达尔在2017的硬地赛季表现超过预期,年初的澳网和阿卡普尔科都获得了亚军,上周也是败在今年表现最佳的费德勒拍下。当年这位追风少年,就是在迈阿密击败了如日中天的费德勒而一鸣惊人。科赫尔斯奇雷伯世界排名第31位,两人此前多达14次交手纳达尔拿下了13次的胜利。比赛一开始德国人就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四分保发2-0领先。第三局平分之后纳达尔连丢两分再度被破,第五局他依旧无力保发,科赫尔斯奇雷伯在第六局顺利保发,只用了26分钟就以6-0送蛋胜出。第二盘开局两人各自保发战至2-2平,第六局纳达尔再度拿到了破发机会,成功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第八局是的骨肉恩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在15-40落后时挽救了一个盘点,纳达尔在第二分上再度破发6-2扳回一城。

决胜盘纳达尔早早就取得破发,以4-1占据优势,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最终6-3拿下决胜盘,逆转成功,他在第四轮将迎战法国老将马胡,后者以6-4/6-3完胜阿根廷球员佩拉。

ATP单打1000场俱乐部,这可不是一个混混日子就能占据一席之地的地方,而纳达尔成为公开赛年代达到这一高度的第11人,毫无疑问,想要进入到这个俱乐部,首先要有足够长的职业生涯,还要保证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具备竞争力,这才能保证你有足够多的参赛场次。

尽管已经征战职业网坛15年,但纳达尔表示将尽可能让生涯更漫长,而决定何时退役的人永远都是自己,“当你达到1000场这个数字时,意味着你的生涯足够长,我非常高兴,也将保持动力前进。而决定何时离开的是我自己,费德勒也是他自己,而不是别人,不是躲在电脑后打字的那些人,要知道,无论我和费德勒如今都享受网球,因此我们还会打下去。”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