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战三分12中0!马刺新王秒变铁匠 或提前退出MVP争夺战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30日,全场20中7加两战三分12中0?没错!这就是马刺新王伦纳德交出的成绩单,他的萎靡不振成为马刺葬送好局的重要因素。即便伦纳德全场依然有19分7篮板5助攻1抢断进账,但末节仅得到区区3

null

伦纳德

北京时间3月30日,全场20中7加两战三分12中0?没错!这就是马刺新王伦纳德交出的成绩单,他的萎靡不振成为马刺葬送好局的重要因素。即便伦纳德全场依然有19分7篮板5助攻1抢断进账,但末节仅得到区区3分卧底,还狂送5次失误让他只能在主队球迷面前颜面全失。

当终场哨声尚未响起之时,马刺的主场球迷已经开始退场,因为他们看不到再度逆袭赢球的希望,并且从领先22分到输掉12分,里外里多达34分的悬殊分差就是马刺今夜交出的惨淡答卷。

伦纳德自然是今夜最为萎靡不振领袖人物,在库里攻传兼备扛起领袖担当时,伦纳德却因为不会破包夹被勇士彻底掐死。针对伦纳德本赛季的大跨步提升,科尔绝不敢轻易放松对他的防守,而比赛一开局就祭出包夹防守,为得就是及早将马刺新王给带进打铁怪圈。

由于马刺在首节打得太顺畅,尤其是他们一度取得29-7多达22分的领先优势,也让所有人都选择性忽视伦纳德的低迷状态。在勇士次节开启疯狂攻势追击时,伦纳德的软肋终于充分暴露出来,他在巴恩斯、伊戈达拉与汤普森的车轮战限制下,外加还被禁区的帕楚利亚与格林随时补防包夹,导致伦纳德连续出现打铁不中与走步违例等低级失误情况。

由于伦纳德在进攻端威力不再,马刺也缺少足够有效的攻防牵制点,导致他们在二三两节连续丢掉30+分,而两节狂丢67分对于赛季防守第二位的马刺无疑不可想象。

伦纳德的低迷也影响到阿德的发挥,而双德组合在末节合计出手4次,却仅仅只命中一球表现大失水准。反观上赛季效力过马刺的老兵韦斯特,他一人7中5大爆发轰塌马刺防线,也让圣城球队最终不得不接受主场赛季首负勇士的悲催结局。

值得一提的是,伦纳德不仅今夜20中7狂打13铁,他最近两场比赛更是合计狂打23铁,其中三分球12中0颗粒无收成为最大软肋。伦纳德本赛季的三分准星相较于上赛季的神奇,也已经下跌7个多百分点,成为马刺新王如今的软肋。

在哈登与威少都继续数据大爆炸情况下,伦纳德近期的萎靡不振发挥,无疑已经让他提前退出本赛季MVP的争夺大战。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