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登拜佛戏高塔全场齐呼MVP 连飚三分终让克星低头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1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哈登在开局7投1中的情况下,迅速走出低迷,最终狂轰37分7篮板9助攻的全面数据,不但在个人对决中完胜威少,也帮助火箭队顺利大胜雷霆。本赛季,哈登面对雷霆队时场

null

哈登

北京时间4月1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哈登在开局7投1中的情况下,迅速走出低迷,最终狂轰37分7篮板9助攻的全面数据,不但在个人对决中完胜威少,也帮助火箭队顺利大胜雷霆。

本赛季,哈登面对雷霆队时场均仅能得到20.5分,是他面对所有西部球队中场均得分最低的。而雷霆队中的防守悍将罗伯森,更是全联盟防守哈登最好的球员之一,根据雷霆记者晒出的数据显示,本赛季哈登与罗伯森对位时,投篮命中率仅为31%,三分命中率更是跌至15%。大胡子如何突破他的封锁,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在比赛初始阶段,哈登主要选择以投射为主的出手方式,但在身高和臂展都吃亏的情况下,这种进攻方式显然不太合理,而哈登也付出了代价——前7次出手仅中1球,还两次出现了尴尬的三不沾迹象。好在哈登的篮球智商足够高,眼看这招不成,他马上变招,打起了最擅长的挡拆进攻。

罗伯森虽然防守凶悍,可雷霆队的内线却没有他那么好的移动。一旦雷霆队选择用内线错位防守哈登,那基本就等于送分,而罗伯森如果试图绕过挡拆追防,时间却又有些来不及。结果在次节比赛,靠着这一招哈登就拿走了10分,尽管他也曾被罗伯森血帽过,但从7中1到20中9,哈登状态的回暖可谓有目共睹。而半场结束,哈登拿到了18分,与赛季平均分也只有2.5分的差距。

下半场的第一次进攻,哈登就突破了平均分的桎梏,他迎着对手的封盖,命中24秒压哨三分。而这记压哨三分球,也极大增强了哈登的自信心,随后面对坎特,他更是连续使出了精彩的拜佛假动作,把后者耍懵圈后轻松上篮得手,单节他再度取下12分,而当他站上罚球线时,丰田中心的火箭球迷也集体狂呼MVP为他的表现喝彩。

末节比赛,比赛的悬念已经不大,可由于威少还未退场,哈登自然也不会让后者一人独舞。他再次被德安东尼换上,结果这次,连“克星”罗伯森也无法再阻挡他,在两人的单挑中,哈登迎着他的封盖连续两记三分得手,也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

最终哈登拿到了37分7篮板9助攻,对比22分11篮板7助攻还出现了9次失误的威少,可谓全面完胜,而这样的强烈对比,或许也告诉了外界,究竟谁才更配当这赛季的MVP。(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