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拜仁5年首度无缘欧冠4强 惨!连续4年被西甲球队淘汰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拜仁阵容老化情况严重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拜仁客场2-4不敌皇马,总比分3-6惨遭淘汰。拜仁本赛季最终止步欧冠八强,这也是他们5个赛季以来首次未能跻身欧冠4强。对于阵容老化严重的拜仁而言,这个夏天的转会窗口他们必须要补充新鲜血液了。


 安切洛蒂教练执教拜仁的首个赛季,整体的战绩可能无法让拜仁球迷满意。德甲夺冠只是对于拜仁最“基本”的要求,在欧冠比赛中无法带队实现突破,也是安切洛蒂的前任瓜迪奥拉离开拜仁帅位的主要原因。


 本场比赛,安切洛蒂排出了一套平均年龄高达30岁零116天的首发阵容,创下拜仁历史纪录。其中,1981年出生的阿隆索成为首发中年龄最大的球员,超过30岁的球员有5名,分别为阿隆索、拉姆、里贝里、罗本、诺伊尔。此外,比达尔也即将年满30岁。


 拜仁今天的这套首发,年龄最小的球员为25岁的边后卫阿拉巴,他和蒂亚戈也是首发名单中仅有的两名90后球员。


 在执教AC米兰期间,安切洛蒂就以擅用年龄偏大的球员著称,马尔蒂尼、西多夫等老将在他手下如鱼得水。如今在拜仁,罗本、里贝里和阿隆索等老将也深受他的器重。现在这支拜仁阵容老化是不争的事实,这个夏天的转会窗口他们必须要补充新鲜血液了。


 拜仁最终遗憾出局止步八强,这也是他们5个赛季以来首次未能跻身欧冠4强。而且,他们已经连续4次栽在了西甲球队的脚下——此前的三个赛季,瓜迪奥拉率领拜仁连续3次杀入欧冠半决赛,但是他们分别不敌皇马、巴萨以及马竞,均倒在了决赛的门槛之前。


 (渐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