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竞效率太恐怖3射正就破门 晋级延续47年神奇纪录


来源:凤凰体育

客场1-1战平莱斯特,马竞以总比分2-1晋级,全场比赛来看,狐狸城场面占优,但效率相比马竞实在太差。格子军团全场5脚射门3次射正,就打入一球,每次进攻都能威胁对方球门。同时在首回合1-0取胜的情况下,马竞已经47年不会被淘汰,本次这样的神奇纪录再次延续。


null


马竞在欧洲赛场淘汰赛首回合的历史中有10次1-0纪录,只有3次最终被淘汰,晋级概率70%,其中欧冠只有1次被淘汰,随后47年无失手纪录。在1970-1971赛季欧冠半决赛中,首回合马竞以1-0击败阿贾克斯,但做客0-3惨败。在1989-1990的欧洲联盟杯上,马竞首回合以1-0击败佛洛伦萨,次回合0-1输球,但点球被淘汰。第三次是在1993-1994赛季的联盟杯上,马竞主场1-0战胜希腊的克里特,随后做客被对手2-0逆转

马竞最近一次凭借1-0主义晋级,是在上赛季的半决赛中。当时格子军团主场1-0战胜强大的拜仁慕尼黑,客场虽然1-2输球,但凭借客场进球多闯入决赛。在西蒙尼执教马竞的六年时间内,已经将实用主义和顽强战斗力彻底灌入球队骨髓。

与莱斯特一战,马竞战术可谓针对性十足,开场利用对手猛攻压上,主打两个边路,在萨乌尔打入一球后,球队安心的打起了擅长的防守反击,虽然下半时被狐狸城扳平一球,但马竞的防守可谓严丝合缝,几乎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

从技术统计来看,莱斯特全场射门达到惊人的20次,但射正只有6次,他们的多次进攻都被格子军团阻挡在禁区外,只能以远射隔靴搔痒。反观马竞,全场5次射门,只有3次射正就打入一球,另外两次射正都制造了威胁,效率实在过于恐怖。

null


另外相对此前球风颇为硬朗的马竞来说,已经摆脱了野蛮的标签,与莱斯特的比赛,他们全场只有7次犯规,球队在防守时更多的是运用联防战术,而不是铲球和犯规。西蒙尼麾下的这支格子军团正以超稳定的发挥,向着欧冠冠军发起强力冲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