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27岁粉丝疯狂行为感动小牛 100天投进3万分致敬天王


来源:凤凰体育

Shen Xu cheering at basketball game (Sate Dept./Ralph Lauer)


北京时间4月9日,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小牛的主场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此人是来自中国的小牛铁杆粉丝,更是诺维茨基的铁粉。在小牛主场,这名来自中国的小伙子完成了自己的3万分计划,向偶像诺维茨基致敬。


这名小伙子来自中国天津,今年27岁,名叫徐申(Shen Xu)(音译),他计划用100天的时间投进3万分,用自己的疯狂与坚持致敬诺维茨基。




众所周知,诺维茨基在小牛效力了整整19个赛季。2017年3月8日,小牛在主场迎战湖人,诺维茨基拿到本场比赛的第20分,让他NBA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30000分,他成为唯一一位在一支球队完成此成就的现役球员、首位完成此成就的国际球员,也是历史第六位拿到30000分的球员。



作为诺维茨基的疯狂粉丝,徐申计划每天投进300分,用100天去完成偶像19个赛季所达到的成就。为此,他购买了室外球场的记分牌,用视频记录投篮过程并传送到网上。达拉斯小牛队推送转发了这部视频,还邀请徐申前往达拉斯与諾威斯基见面,并且在他们的球场上投下得分达到第30,000分的一球。


Shen Xu and Dirk Nowitzki arm in arm (Dallas Mavericks/Danny Bollinger)




徐申的疯狂行为感动了小牛,也感动了诺维茨基。在小牛主场,徐申跟诺维茨基亲切拍照合影留恋,还得了诺维茨基的签名,这让他无比激动,“我喜欢达拉斯小牛队最大的原因是,无论赛季顺利还是艰难,你都可以看见他们兢兢业业对待每一场比赛,从不轻言放弃。篮球最好看的地方是,参赛各队自始至终激烈争夺,直到终场哨声响起。”


有趣的是,在小牛主场投进第30000分的时候,徐申用了诺维茨基招牌的金鸡独立动作完成了这一成就。他希望以此激励其他人追求自己的大梦想,“这简直是奇迹。我们这一代中国青少年经常被媒体描述为精力充沛,活泼好动,但缺乏责任感和毅力。我做的这件事,即使是这么一点小事,都可能有助于打破人们的成见。”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