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少50+大三双成历史第一人 末节18中4却被活活累垮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4月2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雷霆队客场111-115惜败火箭队。威少虽然拿到了51分10篮板13助攻的大号三双,创造了NBA季后赛历史得分最高的三双成就,可由于孤木难支,得不到休息的他在第四节体力崩盘,18次出手仅有4中,这也是雷霆被逆转的原因之一。


尽管首战发挥失常,可外界对于威少仍然很有信心,大鲨鱼奥尼尔就在直播节目中公开力挺威少,称“超级明星不会连续两场比赛都失常的。”而威少也没有辜负这些支持者们的信任,上半场的比赛,他表现得极其完美,既能用连续的背后运球戏耍火箭整条防线,同时也没有忘记多次为队友送出妙传。半场结束,他已经拿到了22分8篮板10助攻的全面数据,砍下三双显然也只是时间问题。


而第三节比赛,威少的表现又上升了一个层次,本节火箭队先后动用了贝弗利、阿里扎和戈登三名球员防守威少,可他们却都只能充当威少砍分的背景墙。漂移打板中投,急停干拔三分,无论多高难度的出手,威少总能顺利命中,雷霆队也将领先优势迅速扩大到两位数,疑似要打崩火箭。


可威少的发挥无论多给力,他毕竟不是不知疲倦的机器人,第三节末尾,多诺万将他换下休息,为末节决战做准备。可没想到威少刚一下场,火箭立刻就打出7-0的攻击波,让他休息不到1分钟就被换回。而这也为威少末节的崩盘,埋下了伏笔。


由于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时间,威少末节体力明显不支,甚至还惨遭对手血帽。可雷霆其他球员,却无一人能挺身而出分担威少的压力,结果威少只能继续独自蛮干。可没体力的乔丹尚不如一个高中生,威少这种选择虽然换回了50+的大三双,可这完全就是靠出手数累积出来的数据,并无太大意义。最终雷霆还是输掉了比赛,而回到主场后,雷霆如果仍然是一人打球的局面不变,那威少即便砍下多震撼的数据,恐怕也难求一胜。(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