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纸老虎!平野美宇惨遭横扫,中国女乒的最强劲敌另有其人!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在乒乓球亚锦赛上连续击败三名中国选手的平野美宇,一时间成为了国际乒坛最为棘手可热的人物,外界极尽溢美之词来表达对这位年轻小将的赞许之情。毕竟能够在中国女乒尽遣主力的情况下,拿到亚锦赛女单项目的金牌,对于一名只有17岁的年轻小将来说,确实显得难能可贵。

平野美宇的崛起,令中国球迷在为中国乒乓球终于迎来了强敌而高兴的同时,也为中国女乒在东京奥运会的夺冠前景担忧不已。毕竟平野美宇只有17岁,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反观中国队的几位主力队员都已20多岁,队长丁宁到2020年东京奥运将年满30,刘诗雯届时也已29岁,无论是体能还是力量,和平野美宇相比都不占优势。可以说平野美宇令中国女乒如临大敌。

亚锦赛结束之后,迎来了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公开赛,中国队此次并没有参加在韩国举行的这项赛事。而平野美宇延续了亚锦赛时的良好状态,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半决赛,不过,前面的几位对手由于实力较弱,所以平野美宇并没有经受特别大的考验。在半决赛上,平野美宇和日本乒坛一姐石川佳纯相遇,面对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以0-4的比分惨遭横扫,无缘决赛。

石川佳纯在日本乒坛享有极高的声誉,不过,这些年在和中国选手的较量中,石川佳纯胜少负多,在多项国际大赛中都没有对中国队的夺冠形成过威胁。亚锦赛由于石川佳纯缺阵,所以才有了平野美宇创造的奇迹,而石川佳纯也对平野美宇大加赞赏,并表示平野美宇的胜利,给自己将来战胜中国选手增添了信心。

此次石川佳纯横扫平野美宇,或许能令石川佳纯更加有信心战胜中国选手,甚至能令其对东京奥运的金牌产生幻想,毕竟被自己横扫的平野美宇都能够连续战胜中国队的三名主力。而对于中国女乒来说,随着孔令辉表示将对平野美宇的技术进行重点研究,而且平野美宇在参加乒超联赛时,曾经多次被中国选手吊打,所以平野美宇尽管亚锦赛夺金,但是目前来说还不足为虑,东京奥运中国女乒的最强劲敌,仍将是石川佳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