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总杯之王!第20次进决赛!阿森纳超曼联创新纪录


来源:凤凰体育

虽然本赛季阿森纳的表现实在糟糕,但是在战胜曼城挺进足总杯决赛后,他们创造了英格兰的新纪录,成为进入足总杯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20次,超过曼联1次,如果他们能最终捧杯,还将成为这项赛事夺冠最多的球队。


null


与曼城比赛前,阿森纳与曼联同为进入足总杯决赛最多的球队,均为19次,曼联如今已被淘汰,阿森纳进入决赛后,反超对手1次,独享新纪录。而在曼联身后的利物浦14次,埃弗顿13次。落后较多。

 

对温格和阿森纳诱惑更大的是夺得足总杯冠军,一旦捧杯,他们也将超越曼联的12次,第13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成为英国第一,温格也将反超乔治-拉姆塞,成为英国足总杯夺冠次数最多的主帅。


此前温格曾六次拿到足总杯冠军,分别是:1997/98、2001/02、2002/03、2004/05、2013/14、2014/2015的六个赛季。最近四年,阿森纳已经三次进入足总杯决赛,其中2013至2014赛季的两次夺冠尤为重要,他缓解球队无冠的尴尬,得以让温格保住帅位。


阿森纳堪称足总杯之王,最近22场足总杯只输过1场,这场失利是上赛季足总杯八强战负于沃特福德。温布利球场,更是枪手福地,阿森纳最近7场在这里的比赛全获胜,本赛季足总杯决赛也在温布利举行,届时面对老冤家切尔西,阿森纳或许心理优势更大。


令阿森纳球迷忧虑的是,即使球队拿到足总杯冠军,也可能失去欧冠席位。但赛后温格信心十足的表示,球队不会放弃,也不可能放弃进入前四的可能,算是给球迷打了一针兴奋剂。但想彻底挽救兵工厂,仅靠进入足总杯决赛,或一个足总杯冠军,当然还不够,这点温格比谁都清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