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终于不用再吐槽Asics的这双鞋长得丑了


来源:斑马运动

Asics的设计师似乎在今年突然转了性

不再执着于混搭迷之风格

连续推出的几个系列配色

主打果冻色和纯色

我一眼相中了这双

Noosa FF

提到NOOSA FF,很多熟悉Asics的人都会觉得这是一双铁三的战靴,并不适合路跑,但是全新版的Noosa FF同时适应路跑和铁人三项运动的训练鞋款。这里得强调是训练鞋款。


轻是拿到鞋后的第一感觉,有多轻?和Adidas的boost有的一拼,入手的这款配色很符合夏天对装备的配色需求,鞋面是纯色系的珊瑚蓝,中底选择了渐变的柠檬黄和西瓜红,鲜艳而不俗气,是夏天奔跑的代表色。

全新NOOSA FF是一款具有高透气性与缓冲性,适应路跑 和铁人三项运动的训练鞋款。中底采用全新FlyteFoam科技有效提高轻量性,使穿着更加舒适。 上部加载缓冲材料的Dynamic Duomax构造分散了着地时的地面冲击力。 延伸到前足部的Propulsion Plate,与从中足部延伸到鞋头的重心引导线,实现了稳定高效的跑步效率。

中底 | FlyteFoam 减重后的秘密武器



这款Noosa FF 中加入了突破性科技全掌缓震轻质FlyteFoam中底技术。FlyteFoam有多厉害,这是ASICS亚瑟士人体工学研究所历经3年,进行约300多项原型测试研制出的日本专利FlyteFoam中底技术,在确保高弹性能的同时,相比业界标准中底材料减轻了约55%重量,兼具轻量性和缓震性双重特质。

其实FlyteFoam并不是在NoosaFF首秀,早在15年底推出的MetaRun就已经出现过,重量从来都不是Asics家的强项,成功瘦身后的Asics被质疑没有了gel果冻胶,还可以减震吗?

为了解决减重后的缓震问题,可以很明显看到中底在前掌和后掌有坡度的变化,这似乎是为后脚掌着地的跑友们做了一个特别的设计,增加厚度减小落地压力对脚部的直接冲击。

本人是严重扁平足,在长距离奔跑时,脚部对鞋减震和支撑的依赖性更大,试跑了两次,分别在雨天和晴天,柏油路和塑胶跑道。在15km拉练中都没有感觉到足弓部位不适,反而相较于之前的N18和GT2000,前脚掌更加舒适,足弓处也没有被打出水泡。

鞋面选择的是单层,不再厚重,鞋舌部位也进行了优化,对于高脚背的跑友之前穿Asics系列厚重的鞋舌压脚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后跟部位则是没有传统的GEL果冻胶,因此没有我们熟悉的分层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新中底的浮雕设计,但是出现的游泳和跑步的形态小人,还是说明这说明本质适合铁三训练。

底部 | 干净耐磨

在鞋底部位也进行了更改,与其之前的NOOSA系列不同,NOOSA FF鞋底非常简洁,增加的AHAR+耐磨橡胶,前脚掌底纹则是呈现几何分割状,提升了触地摩擦力,增强了防滑性能。

两次试跑,一次是雨战,一次是沙滩跑,雨战路跑时没有出现打滑情况,除却鞋头易带起水打湿鞋面,无其他状况出现。沙滩跑时抓地力则更加明显,底纹中小细缝容易卡进小石头。

透气性 | 看图即知


单层鞋面,网眼增大,上脚后可以清楚看到鞋里袜子配色,轻薄柔软贴合脚面。15km的路跑没有感觉到鞋底有汗湿的不适感。

但是由于这双太透气了,在雨天跑步虽然很符合夏天跑步清凉的需求,穿上不到十分钟,鞋头溅水打湿了鞋面。

总结:这不再只是一双跑鞋,颜值高功能性突出明显,没有突出的品牌大标志,转而低调,但是无碍我对外型设计的钟爱。虽然没有了gel,对于缓震的需求换了弥足方式。由于这双还是属于竞速训练鞋,所以不建议穿着完成全马比赛,平时训练和中短距离的夏天拉练是首选。

附上其他系列今年夏天新配色,每一款 都很好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