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锋李楠领跑中国男篮主帅榜 其余人退出让姚明尴尬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4日,中国男篮的位置一直悬而未决。根据中国篮协的知情人士透露,两位大热人选李秋平和李春江都相继婉拒来自姚明的邀请,目前李楠和杜锋是可能性较大的候选。据暴风体育报道李楠将任男篮新帅,全运之

null

北京时间4月24日,中国男篮的位置一直悬而未决。根据中国篮协的知情人士透露,两位大热人选李秋平和李春江都相继婉拒来自姚明的邀请,目前李楠和杜锋是可能性较大的候选。据暴风体育报道李楠将任男篮新帅,全运之后上任,另外一队主教练或是杜峰。

根据中国篮协的公告,这一次将会组建两支国家队,采取"土帅+外助"团队的团队模式,两支球队分别承担2017和2018年的国际大赛任务,在2019年起合并为一支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实际上李春江是最大的热门,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姚明已经找过李春江本人和广厦俱乐部,询问李春江是否愿意担任男篮主帅。而且无论是李春江本人还是广厦俱乐部都展现出了积极的态度,但是随后李春江本人和广厦总经理刘全胜都站出来否认。

李春江坦言自己的身体已经不足以支撑他带领国家队,本来他几乎锁定一个席位,最后作罢。至于李秋平,他刚刚率领新疆队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呼声极高。但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李秋平对国家主帅一职并不向往。他已经放话,要他当选男篮主帅,只有亲自请他,他不会去应聘,这无疑破坏了规矩。

就这样,李楠和杜锋也顺势上位,虽然最终的结果没有公布,但是两人领跑主帅榜,最终当选也只是时间问题。

小李飞刀在球员时代冠军拿到手软,在国家队也拥有极高的地位。在退役后,李楠一直致力于推广训练营,充当基层教练。最近几个赛季李楠都是国家队助理教练,性格豁达、风趣,很容易和球员打成一片,更重要的是,李楠还很年轻。不过李楠最大的问题是缺乏经验,在2011年,李楠率领中国男篮不敌日本,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输的太窝囊了。李楠把苏伟当成姚明用,首创的“苏伟背打压制”战术实在辣眼睛,全场苏伟只拿到2分,同时还有8次失误。去年的亚洲杯上,国奥耻辱性的不敌印度,李楠作为主帅也难辞其咎。

至于杜锋,他本赛季率领广东队杀入了总决赛,可谓圆满完成的任务,但是他的临场指挥也被人诟病,同时他不擅长调教年轻人。篮协最终敲定他们,除了年轻以外,他们积极的态度也是一大原因,毕竟响应姚明的人真不多。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