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希望辽足重回霸主地位


来源:华商晨报

说起4月29日这个特殊日子,马林几乎如条件反射似地回答:“1990年4月29日,我们辽足夺得了中国第一个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说起这个特殊日子,更多的是感叹吧。那个时候辽足是多么强大,现在不可同日而语了。真的希望有一天,辽宁队能够重回中国联赛霸主地位。”

马林昨日在训练场上给弟子们讲话 ■据辽足官微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刘阳)4月29日,对于辽宁球迷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

1990年的这一天,马林还是辽足的当家前锋。就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他在下半时刚开场6分钟,助攻徐晖推射破门!为辽宁队首开记录!虽然对手扳平比分,但辽足仍然凭借两回合3:2的总比分夺得亚俱杯冠军,这也是恒大夺得亚冠之前,中国足球俱乐部获得的最高荣誉!

本周六(4月29日),辽宁沈阳开新队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迎来一场重头比赛,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如今已经身为辽足主帅的他也感慨良多,“真希望辽足有一天能重当霸主。”

说到这个日子更多的是感叹

4月的沈阳,风很大,如果站在开阔的足球场上,更能感受到它的威力。27年前的那个下午,沈阳大风漫卷,但五里河球场却是热闹非凡,特别是最后比赛的最后几分钟,空气仿佛凝滞了一般,人们紧张得屏住呼吸,等待那座奖杯的到来。27年过去了,沈阳的4月天,还是间歇地吹起大风,但对于辽足球迷来说,永远吹不走的是对27年前夺得亚俱杯的荣耀回忆。

昨日,辽足按照惯例,进行着周末联赛的备战训练。当年的亲历者马林站在训练场上,看着麾下的弟子,他们中有不少人在1990年还没有出生。

说起4月29日这个特殊日子,马林几乎如条件反射似地回答:“1990年4月29日,我们辽足夺得了中国第一个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说起这个特殊日子,更多的是感叹吧。那个时候辽足是多么强大,现在不可同日而语了。真的希望有一天,辽宁队能够重回中国联赛霸主地位。”

王峤韧带拉伤仍然无法上场

客场与广州恒大比赛中,马林排出了一个比较新的阵容,不少主力没有出场,是不是为本场应对北京国安留力呢?对此,马林说:“其实轮换很正常,虽然换了几个球员,但上场的年轻球员表现不错。詹姆斯、郎征、杨宇年龄比较大,上周一打完富力,周五就要奔赴客场打恒大,让他们休息一下很正常。本周末比赛派谁上场,需要根据球员赛前的状态来安排。”

本赛季,中国足协出台了U23球员政策,每轮比赛中,中超各队的U23球员表现也备受关注。辽足目前基本由王峤占据这一名额,但他上轮因伤没有出场。

马林说:“王峤的伤还没好,周六他还是不能上场。除了王峤,说心里话,辽足目前还没有特别适合首发的U23球员。我们队冯伯元能力也不错,但是他打的位置是中锋,在这个位置上我们的主力是乌贾和杨旭,所以他出场的几率很小。上轮比赛,我们用了今年留洋归来的孙兆靓,从比赛过程可以看出,他对球队战术的熟悉还有一定差距,如果他本轮首发,我也期待他能够有所进步,更加自信。”

希望球迷4月29日来看比赛

上一轮主场比赛时,恰逢大雨,又赶上非休息日,所以到奥体现场观战的球迷人数少了许多。而本周六,辽足面对的对手是北京国安,实力同样非常强大。特别是4月29日这个特殊日子,马林期待能有更多的球迷来助阵。

马林说:“虽然遭遇两连败,但球员们的状态都不错,而且能够从中发现问题,在训练中更加努力地去解决问题,更有针对性的提高个人能力,这也是一件好事。球员们如今心态都不错,都很努力,这让教练组感到非常满意。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一场场去拼,对北京队也是一样。目前球队主力都没有伤病,我们会根据球员的特点和能力,以及对手的战术打法来排兵布阵。也希望球迷们周六都来为辽足看比赛,为球队站脚助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