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高不够混血来凑!日本男篮全新战略挑战中国霸主地位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4月27日,姚主席走马上任,结果连男篮主帅的位置都没有搞定。日本篮球正在悄然崛起,他们靠着规划以及混血球员,已经涌现出一大批实力出众的天才新星,有望冲击中国男篮在亚洲篮坛霸主的地位。


 他们刚刚聘请了前阿根廷男篮主帅拉马斯,他曾带阿根廷进入过伦敦奥运会四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日本队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参选席位,此前他们在亚洲都籍籍无名。

null



 日本球员八村塁已经创造了历史,他跟随冈萨加大学一起杀入NCAA总决赛,是亚洲篮坛第一人。在2014年的U17篮球世界杯中,八村塁场均独得22.6分,荣膺赛事得分王,同时他还有6.6个篮板、1.3次抢断和1.7次盖帽入账。在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中,这位混血球员得到了35分。虽然日本队以38-122大比分败给美国队,但他的个人表现值得肯定——得到25分。要知道他的队友没有一个取得2分以上的得分。


贡扎加大学主帅Mark Few高度评价日本球员八村塁,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球员,今年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的上限很高,可能是这支贡扎加球队中上限最高的球员 ​​​。

null



 而他的弟弟八村阿莲刚刚获得日本高中联赛进步最快球员,打算前往美国大学发展。这兄弟两都是混血球员,近年来,日本男篮在培养和发掘混血球员方面大做文章,为增强球队实力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null



 除此之前,Cort也入选了日本U19国青队,他出生于1999年,身高190公分,司职控卫,是日美混血球员,出生于日本美军横田基地,就读于横田高校 ​​​;还有一位1米83的Mark Burton Jr,同样是黑人面孔;而榎本新作出现在了U19国青,疑似又一美军基地的产物,身高193公分,司职后卫,目前就读于亚利桑那皮马社区学院。


 很显然,多利用混血可以大大的提升日本球员的身体素质,在不久的将来,他们的竞争力恐怕足以引起中国男篮的警惕。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