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统武术不堪一击?拳师在现代搏击面前20秒就被KO


来源:凤凰体育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传统武术和现代搏击孰强孰弱?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和答案,之所以因为大家的答案不一样是因为这两个门派的选手此前从来没有正面PK过,顶多也就是打打嘴仗,之后也就不了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传统武术和现代搏击孰强孰弱?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和答案,之所以因为大家的答案不一样是因为这两个门派的选手此前从来没有正面PK过,顶多也就是打打嘴仗,之后也就不了了之了。而在昨晚,一场传统武术和现代搏击的正名战上,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代表传统武术出战的是今年41岁,自称雷雷的选手,据说此前在北京什刹海体校练过散打,学过杨式太极,之后自己创设了一个门派,叫做雷公太极,曾经扬言可以单手破解搏击当中裸绞,让人半信半疑。

在视频中,一个助手用胳膊箍住他的胳膊,另一只手按在他的头上,“发力,再发力”,雷雷在对方发力后,推了一下助手胳膊,对方撒手退到一边。

代表现代搏击的是37岁的徐晓东,徐晓东在圈子里争议很大,他号称打假,对于《武林风》的一龙等拳手依靠裁判判罚获得胜利,黑外籍选手的做法深恶痛绝,言辞相当激烈,也因为这些事儿得罪不少人。

他在言语上不留情面。甚至在自己微博上回复网友称“传统(武术),太极为首,都是骗子”。这还没完,他甚至将矛头指向了一些现役拳手。

两个人率先在微博上较上劲,徐晓冬约战雷公太极,并且表示如果27日晚不出现在成都就退出搏击界。网友纷纷感觉,一场大戏正在打开帷幕。

雷公太极也表现的很男人,直接说奉陪到底,并且表示“士别三日便要刮目相看,不轻视对手也是对自己的尊重。”火药味渐浓...

雷公在微博中还倒了一番苦水,说自己怎么怎么不被理解,要证明自己学有所识,不是骗子。小帝信以为真了...

最终时间定在了本周四晚,在成都的一个拳馆里。雷公:我要还太极拳一个公道!

雷公为了备战这场比赛,还特意效仿一龙发微博示威,他上传的照片是一个练拳的靶子,由于拳套击打的积累,靶子的胶皮已经脱落,由此不难看出“雷公太极”为了武术也是下了不少苦功夫。

嘴仗再厉害也没用,比赛上场见分晓。比赛当晚,也就是昨天两人如约出现在场馆内,徐晓东一身运动短打,雷公太极大师则是白色的太极服,两种风格,两种打法,谁能占据上风? 

据报道,4月27日下午5点左右,徐晓冬早早就来到场馆,穿着短裤和拖鞋,坐在门口空地上开始直播,表情比较放松。比徐晓冬大4岁的雷雷则坐在场馆内,手里揉搓着核桃,品着功夫茶。 

因为涉及到两个风格的对抗,所以比赛规则也需要讲清楚。比赛全开放、无禁忌,可以击打任何部位,两人在免责协议上签字。主持人为了安全提议,“插眼、踢裆部就不要了。”一场没有护具、拳套的比赛就此开始。 

两人围着绕了两圈之后,徐晓冬主动出击,连续上手,朝着雷雷头部打去。雷雷双手一挥,招架不住,身体开始侧倾,失去重心,连连退了几步。徐晓冬抡起拳头,劈头盖脸砸过去,最终将雷雷摁到在地,骑在胯部,一阵猛捶,比赛胜负已定,整个过程只有20秒左右。

我们用截图来回顾一下整个过程。比赛开始后, 转了几圈以后徐晓冬逐渐逼近,看得出特还是希望主动进攻。

徐晓冬的第一拳,已经看出来雷公成功闪避,但是重心靠后太多。

徐晓冬再来一拳,雷公闪避,但是中门大开,彻底失守。

接下来就是追着打的过程,雷公尽管试图调整重心,但是最终还是被击倒。

重拳之下,雷公毫无还手之力,徐晓冬以MMA的传统做法,扑上去,骑上去,按着打,裁判看情况不对,果断中止比赛。

动图来一发。

小帝突然想到了乡村爱情里的一幕,赵四的花拳绣腿在刘能不讲理的一踹面前瞬间崩塌。你们就说,像不像!

雷公甚至一气之下,宣布退出微博。(这是气急败坏了?还是有苦说不出?)

什么鬼...

对此,微博名家们也进行了点评。“中华武术讲的是内力,表面上对手看似赢了,其实对手已经受了很重的内伤,是几点之内必然发作”、王小山:“中华武术讲究的不是说学逗唱?”都是毒舌啊...

网友也观点不一,有人说雷公能力不行,也有人说这些出来秀的都没真本事。你怎么看?

有网友说出了小帝的心声,传统武术还是练得少、打得少,不经过实战,一直都是理论派,哪能打得过格斗搏击的选手?

他最后的忠告貌似也很有道理。

尽管雷公也许不具有代表传统武术的实力,打法方面吃亏太多,但无论如何,这场名义为传统武术和现代搏击的对抗中,传统武术完败。这次太极拳还真是被糊了一脸泥,洗都洗不干净,要想在舆论上扭转过来,或许需要等传统武术战胜现代搏击的时候了吧。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成都雷公太极竟敢挑战格斗狂人徐晓东,不到10秒就被KO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7/ab74b774-aba0-401f-8091-ae4a2892421b.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