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琦在NBA里三座大山:对抗差+顺位低+英文不及格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月28日,周琦下赛季登陆NBA的消息在球迷之间炸开了锅,而周琦也将成为继姚明、巴特尔、王治郅、易建联、孙悦之后,第6位正式加盟NBA的中国球员。但勇闯美利坚绝非一份合同那么简单,留在周琦面前的

null

周琦的NBA之路并不简单

北京时间月28日,周琦下赛季登陆NBA的消息在球迷之间炸开了锅,而周琦也将成为继姚明、巴特尔、王治郅、易建联、孙悦之后,第6位正式加盟NBA的中国球员。但勇闯美利坚绝非一份合同那么简单,留在周琦面前的有太多困难。

首当其中的就是对抗,周琦虽然身高2米16,臂展也达到2米33,但是瘦弱的身材看起来弱不禁风。他在CBA里可以成为大魔王,NBA里都是肌肉棒子,没有对抗的球员根本无法生存下去。周琦一直在增重,现在看来效果并不是很理想。戈贝尔也是臂展帝,但是他已经成为魔鬼筋肉人。

当然对抗不仅仅是体重那么简单,还有肌肉训练、力量和速率,强如姚明在NBA的第一个赛季都水土不服,更别说第43顺位的周琦了。

null

欧努阿库

都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周琦要想在火箭队获得出场时间,第二就是要在和欧努阿库的竞争中KO他。原本火箭队希望用第37号签选中周琦,但是欧努阿库还没有被选中,火箭队就选中他,从优先级来看,他在火箭眼里比周琦更有培养价值。而且欧努阿库已经在NBA里磨练的一个赛季,周琦很有可能需要从NBDL打起,先来后到,也需要论资排辈。

最后就是周琦内敛的性格,这是国际球员的大忌。而且周琦的英文还不及格,无法和队友正常交流,不知道周琦是否有所进步。姚明可以融入NBA,除了他无与伦比的个人能力外,他只用了一个赛季就可以完全摆脱翻译,和队友们打成一片。

这方面阿联就是反面教材,和队友们O交流,甚至连教练的战术都听不懂,这样根本无法在NBA立足。还有周琦的团队,切勿像阿联团队那样提很多非分要求,NBA是需要用实力说话的,不能签那些所谓的条约。而且周琦只是一名二轮秀,阿联还是乐透秀,周琦需要戒骄戒躁,在NBA里一步一个脚印前行。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