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节打卡!哈登20+14助攻创新高 超马龙成队史第二人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2日,火箭队客场以126-99大胜马刺,系列赛比分1-0领先。哈登牛刀小试,全场13投6中,三分球8投3中拿到了20分14次助攻4次抢断,其中14次助攻创造季后赛生涯新高,他的季后赛总得分

火箭22记三分狂胜马刺哈登20+14助攻生涯新高

哈登

北京时间5月2日,火箭队客场以126-99大胜马刺,系列赛比分1-0领先。哈登牛刀小试,全场13投6中,三分球8投3中拿到了20分14次助攻4次抢断,其中14次助攻创造季后赛生涯新高,他的季后赛总得分跃居队史第二,仅次于奥拉朱旺。在哈登的穿针引线下,火箭队三分如雨,成为球队最佳发动机。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快,面对雷霆的系列赛里,哈登场均拿到33.2分7次助攻6.4个篮板和1.6次抢断,在和威少的MVP之争中笑到了最后。 马刺队的防守并非牢不可破,帕克可以在恍惚间梦回巅峰,但是法国跑车再也跟不上年轻人的步伐。康利可以肆意突破马刺队的防线,加索尔和阿德都不是很好的协防者,常规赛双方四次交手哈登场均拿到29.8分11.8次助攻,顺带帮助卡佩拉、内内和哈雷尔3个终结者投出57.1%的命中率,理应是康利的强化版。

比赛刚打了60秒,哈登就外线三分命中。当他投篮打开后,马刺队就得提防着他的外线,都说防火防盗防哈登,第一节还剩9分07秒,哈登外线碰瓷成功,格林倒霉的扑了上来,三次罚球机会。央视解说员李克调侃道:“这可不是碰瓷,这是能力。”波波维奇大骂格林,格林随后就被换下。难怪此前有人表示,马刺队需要调整下和灰熊队的防守强度。

马刺队被彻底打懵,哈登连续两次助攻安德森命中三分,这位火箭神射在和雷霆的系列赛手感不佳,但是哈登还义无反顾的给他传球。在队友三分如雨的情况下,哈登自己三分和上篮再中,单节拿到11分5次助攻。

一大波纪录又被哈登刷新了。单节砍下11分之后,哈登季后赛生涯总得分便超过了NBA名宿乔治-麦肯,位列历史第81位。同时,他也超越了摩西-马龙排在火箭队史第2位。单节送出2次抢断,哈登季后生涯抢断数也超越了慈世平、内特-麦克米兰和马克-杰克逊,位列历史第59位。

第二节重新上场之后,哈登继续带队拉开分差。半场还剩3分38秒,哈登招牌的欧洲步上篮杀到了篮下,此时,火箭已经领先了25分之多。随后,哈登又在外线颜射阿尔德里奇。队友手感火热,哈登也是乐于为队友做嫁衣。三节结束,哈登已经送出了14次助攻。又一个纪录到来,这是哈登季后赛单场助攻新纪录。

就在赛前,哈登在球员论坛上亲笔撰文,真情流露。哈登详述自己是如何向一名真正领袖蜕变的,这个赛季的他最痴迷的事情就是带队不断赢球。“我的年龄更大了,我对这支球队的爱超过了我待过的任何球队。我们真的相信我们团结起来的时候会更好,这是我们打球的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我们互相为对方牺牲。”哈登说道。如今一场屠杀,哈登继续创造着神奇,对他,我们真的可以期待更多。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