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神下凡!C罗“背靠背”戴帽3场轰8球 再创欧冠历史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5月3日,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皇马主场出战马德里竞技。此役,继上一场同拜仁的比赛大演帽子戏法之后,势不可挡的C罗再一次独中三元,帮助皇马3-0痛宰对手。最近3场欧冠淘汰赛比赛,C罗势不可挡地打进了8球,成为了首位欧冠淘汰赛进球数超过50球的球员。同时, 他还成为了欧冠淘汰赛历史上首位实现“背靠背”帽子戏法的球员。


 面对马竞,C罗总是有不错的进球运——C罗此前已经在马德里德比战中打入18球,位列德比历史射手榜第一;面对西蒙尼执教的马竞,葡萄牙人已打入14球,也是对西蒙尼的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本赛季两队联赛首回合的较量,C罗上演帽子戏法率领皇马在卡尔德隆球场3-0大胜马竞。




null


 此役,C罗也延续了自己“马竞杀手”的美名。刚开场9分钟,接到卡塞米罗的助攻,C罗力压一名后卫头球破门为皇马取得领先,他此役的第一脚射门就宣告得手。下半场比赛,C罗一脚爆射和门前包抄破门又梅开二度,最终上演了帽子戏法。




null


 据统计,C罗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的进球总数已经有52个,而这仅仅是在66场淘汰赛比赛当中完成的。此外,C罗欧冠进球总数也达到103球,在马竞超百年的历史中,全队的欧冠进球总数才只有100个。 同时,这3粒进球,分别是C罗皇马生涯的第398、399和第400球。




null


 C罗欧冠淘汰赛的场均进球率接近0.79,比他在欧冠小组赛阶段的场均0.71的进球率要高出不少。一般而言,淘汰赛的对手实力上要强过小组赛的对手,这说明C罗不仅擅长“虐菜”,对阵强敌也并不脚软。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比赛,C罗只打进了2个进球。而进入到淘汰赛阶段,C罗迎来了大爆发。近3场欧冠比赛,C罗在同拜仁的两回合比赛中打进5球,今天面对马竞又大演帽子戏法。连续的两场淘汰赛,C罗接连两次戴帽,他也成为了欧冠淘汰赛历史上首位实现“背靠背”帽子戏法的球员或许用“天神下凡”勉强可以形容他目前火热的状态。


 (渐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