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籍中国球员吴迪龙夺首冠 改国籍曾引发疯狂争议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3日,2016-17赛季的韩国篮球联赛KBL联赛全面收官,韩国籍中国球员吴迪龙所在的安养KGC队,最终在总决赛以4-2击败首尔三星夺冠,吴迪龙也由此夺得他加盟安养KGC队首个赛季的首冠。吴

夺冠瞬间

北京时间5月3日,2016-17赛季的韩国篮球联赛KBL联赛全面收官,韩国籍中国球员吴迪龙所在的安养KGC队,最终在总决赛以4-2击败首尔三星夺冠,吴迪龙也由此夺得他加盟安养KGC队首个赛季的首冠。

吴迪龙作为来自黑龙江的中国球员,他在2009年赴韩国读书,之后成为庆熙大学的明星球员,并入选过韩国大学生代表队。吴迪龙在之后改国籍加入韩国籍,曾经在网络上引发疯狂争议,而他也已经改名为金哲宇。

吴迪龙在韩国生活与学习长达8年之久,而本赛季是他加入安养KGC队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已经帮助该队首次在同一个赛季夺得常规赛与总决赛双料冠军,并且也是球队队史第2次夺得总冠军。

据欧洲篮球专家王健透露,韩国男篮有可能将归化中国球员吴迪龙,“金哲宇(吴迪龙)将是韩国男篮在2017年亚洲杯期间的考察人选。”

不过在去年改国籍时,吴迪龙曾经通过微博给出解释,“回答大家的疑问!我改韩国国籍是为了能打比赛,在中国有身份资料,身份证都可以用!名字也不是改的,只是打比赛的时候要用韩国名字打比赛而已!爸妈给起的名字是随便能改的嘛?记住我的名字‘吴迪龙’,有很多事是不用去解释,做好自己,打自己的球,过好自己的生活,这就足够了。”

只是以吴迪龙的水平显然无法加入中国男篮,而他目前正被韩国男篮考察,会否加入韩国国家队还是未知数,而今年8月份的男篮亚洲杯上,会否出现他的身影还是未知数。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