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托马斯53分沃尔40+13 绿衫军加时胜奇才大比分2-0


来源:凤凰体育

NBA季后赛,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29-119击败奇才,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小托马斯狂砍53分。

北京时间5月3日NBA季后赛继续激战,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29-119击败奇才,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小托马斯狂砍53分4篮板4助攻,这也是其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奇才队当家球队沃尔不甘示弱取得40分13助攻,无奈对手加时赛全面爆发,只得败走波士顿。

小托马斯

比赛回顾:

在系列赛首战当中,凯尔特人让奇才打出了16-0的开局,在首节一度落后17分之多。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又在首节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开场后,奇才大举进攻,首节就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托马斯在开场后不久投中两记三分,双方战成6-6,不过他很快就两次犯规,勉强支撑着留在场上。沃尔和莫里斯相继还以三分,打出一波20-10后,在本节中段以26-16取得优势。本节还有1.3秒时,史密斯也投中三分,奇才以42-29结束本节。

首节奇才24投15中,其中三分球8投5中,沃尔一人就得了19分6次助攻。凯尔特人命中率也不低,16投11中,但失误达到了9次,奇才却是0失误。

奇才第二节命中率下降,而且也开始失误,而凯尔特人有所好转,大举反击。本节还有1分11秒时,布拉德利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后,凯尔特人以61-60超出。沃尔也补中一球,奇才以一波7-4结束本节,上半场以67-64领先。

奇才第二节失误达到7次,而凯尔特人只有3次。本节凯尔特人得了35分,奇才25分。

上半场沃尔和波特就差点受伤。第三节还有7分47秒时,波特被打出鼻血,只得到更衣室处理。尽管如此,奇才一度以81-67拉开差距,不过此后命中率下降。凯尔特人顽强反击,他们以一波9-2结束本节,将比分追成84-89。本节最后4分钟,奇才只投中一球。

自计时器时代以来,只有1支球队在连续两场季后赛比赛的首节均取得10+分优势的情况下仍输掉两场比赛,是2003年的活塞(对阵魔术)。在本场比赛当中,奇才会重蹈活塞的覆辙吗?

在第四节还剩10分55秒时,比尔罚中两球,奇才将比分拉开到93-86。之后联盟末节得分王小托马斯开始发威,在本节还剩16秒,他跳投拿到个人本节的第18分,带领凯尔特人将比分反超为112-111。之后波特右侧命中三分,但在本节还剩14.4秒时,小托马斯又罚中两球,两队又战成114平。暂停后沃尔跳投不中,比尔补篮也不中,比赛进入加时赛。本节小托马斯拿了20分。

加时赛开场不久,戈塔特因6次犯规离场,这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凯尔特人频频冲击奇才的内线,在比赛还剩1分05秒时,小托马斯在莫里斯身上打三分成功,带领凯尔特人取得125-119的领先,莫里斯也因6犯离场。暂停后沃尔三分不中,霍福德强攻得手后,比尔又出现失误,小托马斯反击得手,为凯尔特人锁定胜局,最终他们以129-119取得胜利,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

双方球员数据:

凯尔特人五人得分上双,除了小托马斯之外,贾伊-克劳德得到14分和7个篮板,埃弗里-布拉德利拿了14分,艾尔-霍福德贡献15分和12个篮板,特里-罗齐尔拿了12分和6个篮板。

奇才七人得分上双,除了沃尔之外,马钦-戈塔特拿到14分和10个篮板,布拉德利-比尔也得到14分,马基夫-莫里斯贡献16分,奥托-波特拿了13分和9个篮板,杰森-史密斯得到10分,凯利-乌布雷入账12分和7个篮板。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