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里首节一壮举生涯首现 历史第9!262记三分超7冠王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3日,库里在今夜仅出战30分钟,用11中7表现轻取22分7篮板5助攻数据,几乎就是提前三节打卡下班,帮助勇士击败爵士取得开门红。由于杜兰特在首轮对阵开拓者时,因伤仅仅只出战过两场比赛,也让

北京时间5月3日,库里在今夜仅出战30分钟,用11中7表现轻取22分7篮板5助攻数据,几乎就是提前三节打卡下班,帮助勇士击败爵士取得开门红。

库里迎里程碑

由于杜兰特在首轮对阵开拓者时,因伤仅仅只出战过两场比赛,也让勇士的进攻大梁再度由库里扛起。萌神在首轮不仅场均砍下29.8分5.5篮板6.5助攻的全能数据,更场均飙中本赛季季后赛第一的4.8记三分,用极为霸道的演出率队轻松横扫晋级。

此役,休整一个礼拜再度开启半决赛之旅,库里在比赛中依然是状态极为火热。萌神在首节成为全队唯一打满12分钟的球员,但他在开局阶段并未沉迷于自身进攻,而是连续送出两次助攻引领球队取得9-0的梦幻开局。在爵士内外开花追击时,库里也在外线飙中个人第一记三分,并且连投带突强势杀伤爵士后防线,也让他首节就奉献5中3加罚球5中5独得12分的演出,率队早早奠定领先基调。

库里凭借首节轰下12+3+3全能演出,创造他职业生涯季后赛首次首节轰下如此数据纪录,而上一次砍下类似数据还得追溯到2年前季后赛首轮对阵鹈鹕时,他首节砍下14+2+3数据。除此之外,库里还凭借首节投中一记三分球,将职业生涯季后赛累计三分命中数提升到262记,超越7冠王霍里的261记纪录跻身历史第9位,而排在他前一位的是267记三分的比卢普斯。

尽管库里在后两节再未有三分进账,但他却接连依靠犀利的突破制造杀伤,在与前马刺控卫乔治-希尔的对决中呈现完爆态势,也让他前三节率队巩固两位数领先。库里三节比赛就已经砍下22分7篮板5助攻1抢断全能数据,且职业生涯季后赛总抢断数达到106次,追平前NBA球员丹尼斯-罗德曼、里克-巴里、西德尼-蒙克利夫、林奇-亨特、罗伯特-里德,升至历史季后赛总抢断榜第87位,而排在前一位的是马刺名宿布鲁斯-鲍文的108次纪录。

由于末节比赛勇士继续吊打爵士拉开20+领先,库里也是安心坐在场上休息观战,并在之后短暂登场重新披挂上阵后,仅仅只再出战不到1分钟时间,就再度被换下场休息,也让他成功迎来里程碑之夜。

(黄敏)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