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弗雷戴特打压的小托马斯只做对一件事,就是不知道死心


来源:郑晓蔚爱吐槽

文/郑晓蔚



  身高1米75,似乎跟NBA无法产生联系;2011年次轮末位新秀,似乎跟NBA超级巨星无法产生关联。但小托马斯是反自然和反常识的,他锯掉了NBA的入籍门槛。他告诉地球上所有平凡的人们:篮球并不是大块头的专利运动。即便个头不长,但“篮球梦”同样可以每天照常生长。


   如今,小托马斯不但打入了NBA巨人国,还成为了这个王国举足轻重的领袖。他用超一流的技击术征服了凯尔特人,促使大块头们无条件听命于他。就连老板也拥戴他:他是名领袖,可以鼓舞队友。从选秀第60顺位到进入MVP的讨论范围,看到这一切真的很有趣。”


   今天他同样打出了有说服力的数据:全场53分,末节和加时合砍29分。他用胜利来悼念前几日因车祸去世的妹妹,“今天是我妹妹的生日,她应该23岁了。”此前,他还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悼词:“我余生都将为你而战。我爱你,小妹。”


   有人将他和孤傲前辈艾弗森相媲美。但其实,后者比他还要高出8厘米。而且,艾弗森是1996年的状元秀,一亮相便风华正茂。相比之下,选秀排名倒数第一、身型被人看扁的“最小号艾弗森”在联盟中的打拼则更为挣扎。他的荣升之路是一本打动人心的书,命运把他装订得极为励志。


   在打出名堂之前,小托马斯所努力追求的只是希望被这个联盟所接纳。选秀那天,他坦言“那是我生命中最漫长的一天”。由于选秀排名最后,因此他迟迟没有被联盟叫号,也就迟迟没能接到经纪人的恭贺电话。


   最终,国王用一个可有可无的末位选秀权摘走了小托马斯。而该队想着力栽培的,其实是在首轮第十顺位相中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人的魅力就在于不可预测性,如今弗雷戴特反倒不被NBA联盟所接纳,反倒为中国球迷所熟知了。

null


   


   在国王,由于顺位垫底,又由于被弗雷戴特等人压制,小托马斯根本无法觅得上场机会,只能充当饮水机管理员。别说正式比赛了,就连考察球员状态的夏季联赛他也捞不到上场时间。所以,当听说队内训练时,他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因为这是他唯一能够获得出场的机会。“当我听到自己的名字在训练中被叫到时,我知道自己要做杀手,我得为自己的饭碗而努力。训练就是我的比赛。


   小托马斯不仅把职业态度用在了训练中,还用在了看管饮水机上。“就算是看管饮水机,我都想做最好的看管员。


  而我在想,最好的饮水机看管员究竟长啥样呢?


  那估计每天下了班得把饮水机锁进保险柜。


  小托马斯一直在等待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我当时只想要一个机会,只要给我机会,其他的我都会搞定。


   但平庸的身高让教练不敢对他轻易押宝。托马斯曾自黑道:“就算我是6尺(1米82),我还是得不断向人们证明身高不是问题。但我只有5尺9(1米75),那么问题就来了。

null




   在国王和太阳效力的四年里,小托马斯得到的打球机会有一搭没一搭,过得不太如意。一天,他捧着零数据的成绩单沮丧地回到家中,跟太太抱怨道:“本该让我上场的。”贤内助则宽慰他说:“能成为NBA一员这本身就该感到高兴呀。”


   从那天起,小托马斯便停止抱怨,更加玩命训练,“我知道我还能打出更高的水平。”


   休假期,他跟着拳王梅威瑟一起练举重、沙滩跑。百米冲刺经常一天就是几十次,三分经常一投就是几千个。他严格控制饮食,早餐是摊鸡蛋、培根肉,晚餐是鸡胸肉、蔬菜沙拉,羊角面包和果蔬汁——不像国内球员经常半夜跑出去撸串儿还要自得地晒图发微博。小托马斯的作息更是机器人一般精确到几点睡觉几点起床。


   而今,小托马斯终于把训练成果展示在了众人面前,江湖上也流传着“地表最强175”的威名。“没人能防住我。”这是小托马斯向联盟发出的宣战书。

   

null




  电影《疯狂动物城》有一个励志桥段,狐狸说:“你是不到黄河不死心啊!你给我好好记着,你就是一只该死的只会种萝卜的兔子,除此之外,你什么都干不了。”兔子说:“你说对了一件事,我就是不知道死心。”


   不死心,是那些不知天高地厚并为之努力的人最后的救命稻草,也是最让我们感动的地方。


   公号教母咪蒙说:这就是为什么天才只能让人惊叹,却不能鼓舞人心,只有那种跟我们一样平凡甚至平庸的人,不屈服于自己的平凡,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最后战胜那些天才,才能让我们热血沸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