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01年后禁区进球榜:詹皇称霸奥胖最准 领先魔兽上千球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5月5日,越接近篮筐越具威胁?尽管如今三分潮流席卷全联盟,但禁区野兽依然是备受瞩目的焦点。纵观从2001年后开始的最近16年内,禁区篮下进球排行榜,詹韦携手杀进前三位,其中詹皇超5000球高居榜首,并以超7成准星仅次于大鲨鱼奥尼尔。


当水花兄弟为首的球星开启疯狂三分刷屏演出,NBA进入21世纪的主体趋势依然是制霸篮下,也就难怪不少球队选秀对大个子球员情有独钟,而邓肯与奥尼尔两位超级内线更是统治了联盟太多年。


不过在本榜单排在第一位的球员却是骑士当家球星詹姆斯,詹皇作为一名号称能够“从一打到五”的球员,他实则更多是游走于一到四号位,让他真正和超级内线对抗也够呛。不过詹皇的禁区进球达到恐怖的5586球,他成为唯一一位突破5000+球球员,且远远领先第2名的魔兽霍华德超过1000+球,而排在第3位的则是詹皇好基友闪电侠韦德。

null


除此之外,在该榜单中仅有两人的禁区命中率准星超过7成,分别是詹姆斯的71.5%与奥尼尔的73.1%,其中禁区巨兽奥尼尔称霸准星也不足为奇。


至于禁区能够投进至少3000球的球员,总共有多达12位之多,但目前还在NBA效力的球员仅剩下7人,分别是詹姆斯、霍华德、韦德、加索尔、安东尼、帕克、兰多夫,而邓肯、小斯、奥尼尔与马里昂均已经退役,而布泽尔上赛季则在CBA广东队效力。


当然,备受瞩目的飞侠科比以2940球位列该榜单第14位,他差60球未能达到禁区3000球标准,但飞侠职业生涯总得分却是该榜单当中最高者。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