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尤纳斯将签约中国男篮 有望再搭档杜锋出任助教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17日,据欧洲媒体与欧洲篮球及NBA选秀专家王健爆料,前男篮国家队主帅尤纳斯被曝将重返中国篮坛,他有望高薪签约中国男篮,至于具体是执教还是充当杜锋的助教还未可知,但后者的可能性无疑更大。作

null

外媒曝尤纳斯将重返中国男篮

北京时间5月17日,据欧洲媒体与欧洲篮球及NBA选秀专家王健爆料,前男篮国家队主帅尤纳斯被曝将重返中国篮坛,他有望高薪签约中国男篮,至于具体是执教还是充当杜锋的助教还未可知,但后者的可能性无疑更大。

作为曾经执教过中国男篮的欧洲名帅,素有“欧洲凯撒”之称的尤纳斯在2004年担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并在2005-08年担任中国男篮主帅,带动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与亚运会等国际大赛,并在2013-14年曾经担任过广东男篮的执行主帅。

null

欧洲篮球及NBA选秀专家王健爆料

尤纳斯在结束中国的执教后重返欧洲,并且担任立陶宛男篮主帅至2016年,而如今再度赋闲的尤纳斯多次被媒体爆料有意重返中国篮坛。此前,有消息声称尤纳斯有可能签约广东男篮或山东男篮执教,而目前立陶宛媒体则爆料尤纳斯将重返中国男篮国家队。

尽管俄罗斯的一家俱乐部也给尤纳斯开出合同,但中国男篮给出的合同价格更高,也是尤纳斯重返中国执教的原因。只是目前消息尚无法确定尤纳斯是否是执教男篮,且根据现有男篮双主帅的改革方针,尤纳斯更可能是扮演助教角色,辅佐中国少帅更好执教男篮国家队。

null

尤纳斯与杜锋在广东搭档过

考虑到目前双国家队主帅当中,李楠已经拥有3位助教,且还有外籍教练戈尔作为助教,外加两位本土助教徐长锁与胡雪峰,因此尤纳斯辅佐的对象更可能是杜锋。杜锋目前仅有张博雨与杨文海两位本土助教,而按照国家队“本土主帅+外籍助教”的配置,尤纳斯辅佐杜锋的可能性极大,毕竟他在广东时就搭档过杜锋。

对于需要在2019年家门口出征男篮世界杯的中国男篮而言,2年的时间依然是相当严峻任务,而尤纳斯一旦到来无疑将给中国男篮极大帮助。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