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曹大元:柯洁表现好于第一局 看到了AI另一面的强大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5月25日,柯洁与AlphaGo继续交锋,展开第二局围棋对决。比赛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柯洁一度看到胜利希望,但在坚如磐石的AlphaGo最终还是无功而返,最终柯洁中盘认输,执白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5月25日,柯洁与AlphaGo继续交锋,展开第二局围棋对决。比赛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柯洁一度看到胜利希望,但在坚如磐石的AlphaGo最终还是无功而返,最终柯洁中盘认输,执白155手中盘败北。

柯洁

这场本赛吸引了众多围棋高手的关注,尽管柯洁中盘认输,但他的表现依然得到了认可。谈及今天柯洁为何突然认输落败,曹大元九段认为:“柯洁第136手劫财走得小了,找劫的那步棋可能有点问题,那个劫太小了,被黑棋消劫之后,就非常简明的是AI的优势了。”

对于柯洁今天的表现,曹大元表示:“今天柯洁表现要好于第一局,第一局双方招法比较平淡,阿尔法狗赢得比较轻松,虽然最后才赢四分之一子,但那是阿尔法狗官子推浪的结果。今天双方是比较复杂的中盘赛,本来局面还有点复杂,局面一度非常混乱,也让旁观者有一点点看不清楚,但也不是说柯洁就有胜机了。”

曹大元认为,今天复杂的中盘赛,也让外界看到阿尔法狗另一面的强大。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