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骑士轰135分再破队史纪录+跨季季后赛15胜1负叫板勇士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6-17赛季NBA东部决赛第五场,骑士在客场以135-102血洗凯尔特人,系列赛大比分4-1淘汰对手,连续三年与勇士会师总决赛。本场比赛,骑士接连打破队史单节、半场、三节和全

null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6-17赛季NBA东部决赛第五场,骑士在客场以135-102血洗凯尔特人,系列赛大比分4-1淘汰对手,连续三年与勇士会师总决赛。本场比赛,骑士接连打破队史单节、半场、三节和全场的季后赛得分纪录。另外,骑士本赛季季后赛以来12胜1负,而跨赛季则是15胜1负,这样的战绩无疑可以和勇士(12连胜)叫板了!

上一场比赛,骑士在主场以112-99逆转凯尔特人,拿到了系列赛的赛点。本场去到波士顿,骑士自然希望在客场赢下凯尔特人,早点结束这轮系列赛。比赛开始之后,作为联盟出了名的首节之王,乐福率先进入状态,骑士全明星大前锋手感火热,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外加勾手投篮也有,一人拿下了8分。而詹姆斯也不甘示弱,骑士一哥接连突破上篮得手,在欧文命中罚球之后,骑士打出15-5的梦幻开局。本节中段开始,詹姆斯连续送上暴扣,而在外线三分上也有斩获。而在詹姆斯的串联组织下,骑士首节就轰下了43分,创队史季后赛单节和首节得分纪录。

次节比赛,虽然凯尔特人进攻有所回暖,但是骑士也保持很高的成功率。先是詹姆斯连续通过罚球拿下5分,为骑士扩大领先优势。而比詹姆斯还猛的是德隆,这位老将单节里突外投砍下14分,就连解说员奥尼尔也称赞:“(德隆)威廉姆斯梦回犹他。”整个第二节,骑士拿下了32分,半场得分来到了75分,创下了队史季后赛半场得分纪录。

中场休息回来之后,欧文开始迎来爆发,骑士小王里突外投连下11分,加上詹姆斯接连强突拿下4分,骑士扩大领先到了90-65。在暂停之后,詹姆斯送上劲爆扣篮,骑士的外线继续开花,而当乐福出手投进三分之后,骑士在3分27秒时以100-70领先。本场比赛到此为止的悬念就是,詹姆斯什么时候在季后赛得分上超越乔丹。当比赛进行到2分40秒时,詹姆斯接到欧文助攻投进三分,得到个人本场第29分,以5989分超越乔丹(5987)成为NBA历史季后赛得分王。而在节末,詹姆斯继续火热手感,再中两记外线三分,将个人本场得分定格在35分。三节比赛结束,骑士已经得到了109分,创队史季后赛三节得分纪录。

末节,比赛彻底沦为垃圾时间,两队也有派上替补阵容应战。最终,骑士全场得到了惊人的135分,创队史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此前,骑士季后赛单场最高得分是130分,是在本轮系列赛第二场时创造的。在本场击败凯尔特人之后,骑士在本赛季季后赛取得了12胜1负的战绩;若是算上上赛季的话,骑士跨赛季季后赛的战绩是15胜1负。骑士和勇士连续三年会师总决赛,以卫冕冠军现在的状态,毫无疑问可以叫板西部冠军——勇士。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