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峨眉传奇与成体签约 启动联合研发新峨眉功夫项目


来源:凤凰体育

今天上午《峨眉传奇》赛事方与成都体育学院联合研发新峨眉功夫课程签约仪式,在绵阳江油市圆满举行,四川省成都体育学院武术系主任、四川省搏击协会会长赵斌,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创始人梅家祥,四川省成都体育学

今天上午《峨眉传奇》赛事方与成都体育学院联合研发新峨眉功夫课程签约仪式,在绵阳江油市圆满举行,四川省成都体育学院武术系主任、四川省搏击协会会长赵斌,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创始人梅家祥,四川省成都体育学院武术系主任王明建及四川翰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峨眉传奇》是经四川省宣传部批准,四川卫视和四川翰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大型励志武术节目。2016年3月开始每周二晚在四川卫视播出,经四川卫视播出后,最好收视曾到达同时段卫视节目的全国第三名,被评为2016年传媒中国“品牌影响力广播电视栏目20佳”。

而成都体育学院是西南地区唯一的专业体育院校,有深厚文化积淀和强大的执行能力,所辖武术系积淀厚重,优势突出。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现为国家特色专业,省重点学科,为全国培养了大批的优秀武术人才,在全国同类专业中具有一定的地位和影响,在西南地区享有盛誉。

签约双方共同认为,武术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在保证文化精神内涵的同时应当注重提高其推广与传播。鉴于此,四川卫视《峨眉传奇》栏目的赛事组织单位四川翰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成都体育学院以发展中华武术,弘扬传统武术文化为一致目标,经过协商,订立协议,由四川卫视《峨眉传奇》栏目赛事组织单位四川翰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委托成都体育学院,以四川峨眉武术等传统武术技法、中国散打等搏击武术为素材,融合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优秀武技,创编《新峨眉功夫》项目。

赵斌教授认为这次合作响应了国家和教育部关于发展中国武术行业的要求,将大胆尝试校企合作模式,利用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事的社会影响和成都体育学院的学科优势,力争为全国武术事业做出更多贡献。梅家祥先生也表示,合作双方会进一步对中国传统武术的进行挖掘整理,不会辜负发扬传统武术对历史重任,更不能浪费当下发扬中国传统武术对大好时机。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