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德任队长超两传奇创105年纪录 获全场最佳为自己正名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20日,在凌晨结束的一场联合会杯上,德国队3-2力克澳大利亚,迎来本届杯赛球队的开门红。此役,德拉克斯勒表现突出,巴黎圣日耳曼球星首次带上队长袖标,超越施魏因斯泰格和菲利普-拉姆,成为德国

null

(德拉克斯勒本场最佳)

北京时间6月20日,在凌晨结束的一场联合会杯上,德国队3-2力克澳大利亚,迎来本届杯赛球队的开门红。此役,德拉克斯勒表现突出,巴黎圣日耳曼球星首次带上队长袖标,超越施魏因斯泰格和菲利普-拉姆,成为德国队队史第2年轻的队长,也是球队105年来最年轻的队长。比赛中,德拉克斯勒点球破门,帮助德国队重新领先。赛后,德拉克斯勒获评全场最佳。

2014年世界杯之后,拉姆选择退出国家队,队长一职由当时还效力拜仁的施魏因斯泰格担任。去年欧洲杯,是施魏因斯泰格以队长身份参加的第一届大赛,也是最后一届。而在小猪也退出国家队之后,德国队队长袖标就交到了门神诺伊尔手中。不过本届联合会杯,诺伊尔、穆勒和克罗斯等人均未出战,勒夫将队长袖标交给了23岁的德拉克斯勒。

今天与澳大利亚一战,是小德以队长身份带队征战大赛。这样一来,小德就以23岁272天成为德国队史第2年轻的队长,仅次于在1912年6月29日担任队长的马克斯-布雷宁。排名第三的是小猪施魏因斯泰格,位列第四的是前拜仁德国双料队长拉姆。

而在本场比赛中,小德的表现也没有令勒夫和球迷们失望。施廷德尔第6分钟的进球帮助德国队迎来梦幻开局,在罗基奇为澳大利亚扳平比分之后,小德挺身而出在上半场最后时刻罚入点球,帮助德国战车重新领先。

下半场比赛,德国队再次闪击得手,基米希助攻格雷茨卡打入处子球,德国战车手握两球优势。不过没过多久,尤里奇为澳大利亚破门得分,双方分差只有一球。好在之后小德领军的德国队稳住了阵脚,将3-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最终赢下开门红。

诚然,本场比赛德国队防线表现不佳,但这支由多数年轻球员组成的球队已经证明了自己,而小德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让球队重新领先,巴黎球星的优异表现也获评当场最佳。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