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场次增加谁是赢家? 球迷赞助商本土球员都笑了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30日,中国篮协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未来5年CBA联赛的发展计划,其中最让球迷兴奋的一条改革措施,就是联赛场次终于增加了。具体方案如下:2017-18赛季,常规赛依旧为38轮

null

北京时间6月30日,中国篮协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未来5年CBA联赛的发展计划,其中最让球迷兴奋的一条改革措施,就是联赛场次终于增加了。具体方案如下:

2017-18赛季,常规赛依旧为38轮,但季后赛阶段队伍数量提升为10支,第一阶段前6名轮空,剩余的7VS10、8VS9捉对厮杀(3局2胜),等于多打了一轮季后赛;而2018-19和2019-20赛季,会根据上赛季球队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4组,同组四循环,不同组双循环。常规赛轮次增加到46轮,季后赛球队数量提升至12支,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比赛场次再度增加;到了2020-21和2021-22赛季,常规赛将增加至56轮。

联赛轮次的增加,为中国篮球和CBA联赛发展所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首先可以更好地提升CBA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知道以往的联赛不但场次少,而且一周三赛大部分都是放在固定的三、五、日进行,只有如广州队这样的个别球队,会选择在周二打一场。比赛集中场次又少,显然给球迷的选择余地就小。

而在改革后,联赛不仅场次增加,同时比赛时间安排也效仿NBA,从周二到周日每晚都有比赛进行,这自然给了球迷更广阔的选择空间。此外,联赛场次增加,也给了各大赞助商更多的曝光时间,这显然也更有利于CBA联赛寻找到更多更好的赞助商。而金主多了,发展自然也就更容易了。

当然,联赛场次增加,受益最大的可能还要数本土球员。现如今的联赛,由于只打38轮,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可能会直接影响最终排名和季后赛名额,所以哪怕很多强队,也都不敢在常规赛中锻炼新人,为了保成绩只能死艹外援。可随着未来联赛场次的增加,比赛周期的延长,各球队必须更重视阵容深度,为了最终拿到好成绩,也必须要给本土球员更多的上场机会才行,这对于中国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显然也是有极大好处。(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