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篮协主席姚明吸毒被抓?造谣!事情真相已查明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6日,今天下午一段有关“姚明吸毒被抓”的短视频,在微博与微信等互联网平台疯狂传播。只见视频当中姚明身穿一身灰色短袖衬衫、牛仔裤和白色球鞋,双手一直背在身后行走,而身

null

传闻姚明吸毒被抓

北京时间7月6日,今天下午一段有关“姚明吸毒被抓”的短视频,在微博与微信等互联网平台疯狂传播。只见视频当中姚明身穿一身灰色短袖衬衫、牛仔裤和白色球鞋,双手一直背在身后行走,而身旁则簇拥着大批警察。

null

动图

针对如此视频,有部分网友进行虚假恶意传播,并且还配文写道,“姚明吸毒被抓,真的可惜,名誉扫地,影响下一代深远!” 如今事情的真相已经浮出水面,经过对视频与场景的仔细甄别与判断,姚明吸毒一事纯属子虚乌有。

视频一出让不少网友大跌眼镜,继而视频被大量转发。不过有网友对此表示质疑:视频背景中,有个篮球在飞,会不会就是姚明参加活动而已?真相究竟是什么? 

null

姚明观战青年篮球赛

此前,姚明曾观看全国青年篮球锦标赛绵竹赛区的两场半决赛。活动当天,姚明着装与视频中的着装为同款。6月27日下午,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访绵竹市体育馆,观摩全国青年篮球锦标赛绵竹赛区的两场半决赛。报道配图显示,姚明当天着装为灰色短袖衬衫、牛仔裤和白球鞋。与网传视频中的着装一模一样。 

此外,根据百度地图显示的绵竹市体育馆周边街景与视频中的背景进行比对,可以确认视频拍摄地点为四川省绵竹市体育馆。 

null

对比图

海东方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对此回应:视频拍摄的这一幕系当天活动结束后,安保人员保护背着手走路的姚明离场而已,网上谣言断章取义,不可信。 

至此可以确认,视频拍摄时间为6月27日,地点为四川省绵竹市体育馆,视频拍摄的是姚明观看全国青年篮球锦标赛绵竹赛区的两场半决赛后离开的场景,并非网传的“姚明吸毒被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姚明出场,气势非凡,不过肚子好像大了,不知道他一顿吃多少饭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7/06/inter453_4787393_174047.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