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鹏:年轻队员表现还有起伏 亚洲杯我们也有很强实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东莞报道):今晚,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三站的比赛在东莞结束,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没有能很好的去适应对手的高对抗,过程当中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并且在篮板球方面落后较多,最终以75比89不敌澳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东莞报道):今晚,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三站的比赛在东莞结束,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没有能很好的去适应对手的高对抗,过程当中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并且在篮板球方面落后较多,最终以75比89不敌澳大利亚队输掉了比赛。纵观三场热身赛,中国队有不足但也有让人欣喜的地方,年轻球员的成长也得到了老队员的认可。老将周鹏表示,去打亚洲杯,男篮蓝队也是具备相当实力的。

本场比赛,应该是三场热身赛中中国队打得最糟糕的一场,从开局就没有表现出足够的专注度,而对手粗野的防守动作也让很多第一次打国际比赛的年轻球员感到不适应,影响了技术动作的发挥。第三节,中国队被对手反超,周鹏认为在中国队守联防期间对手较高的三分球命中率是改变比赛走势的关键。而反观中国队的表现,他认为球队起伏较大,命中率不高,也出现了太多次不该有的失误。

而对三场比赛中年轻球员的表现,周鹏认为虽然有起伏但是也有出色的一面。他说道:“你们也看到了,我们队中有很多队员很年轻,有些还是来了国家队后第一次打这样的比赛,还是会有一些紧张,我们今天会输球也是因为我们的状态还有起伏。年轻队员也有表现很出色的时候,我们回去会进行总结,希望到了澳大利亚的比赛能打得好一些。”

在完成这三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蓝队将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海外拉练,期间安排了与澳大利亚联赛的俱乐部队之间的热身赛。就在今晚赛后,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反复指责中方裁判,并毫不留情的表示中国队要学会不靠裁判赢得比赛,这些也让这次拉练显得更具有挑战性。

“去澳大利亚拉练还是适应他们这种高强度防守,给我们增加一些经验,去准备我们的亚洲杯比赛。”周鹏说,“他们这种身体对抗我们还是不太适应,在CBA我们比较少有这样的对抗强度,所以说我们还是得尽快适应。”

由于亚锦赛赛制改革和亚大合并,大洋洲的球队也要参加今年8月在黎巴嫩进行的亚洲杯比赛,作为参赛队中最强的队伍,中国和澳大利亚很可能还会在淘汰赛阶段相遇。对于有没有信心拿下首届亚洲杯,周鹏表示:“你们看见了我们队的磨合其实还不错,之后我们还有一些热身赛,还有时间去进一步磨合,对亚洲杯我们尽力去打好吧,我们这个组合其实实力也是很强的。”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