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罕见1换3!辽宁吉林完成多人交易 钟诚新季辅佐郭艾伦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18日,不同于NBA球员交易流动是常见现象,在CBA过往几无球队之间的球员交易流动。不过今天吉林与辽宁正式完成1换3的多人交易,吉林送走本土内线大将钟诚,从辽宁换回柴长易、廉明、高诗岩3将

null

钟诚

北京时间7月18日,不同于NBA球员交易流动是常见现象,在CBA过往几无球队之间的球员交易流动。不过今天吉林与辽宁正式完成1换3的多人交易,吉林送走本土内线大将钟诚,从辽宁换回柴长易、廉明、高诗岩3将,如此多人交易无疑在CBA极为罕见。

吉林男篮官方上午正式发布公告,“吉林九台农商行东北虎篮球俱乐部与辽宁衡润飞豹篮球俱乐部达成球员交流协议。吉林男篮钟诚交流至辽宁男篮;辽宁男篮柴长易、廉明、高诗岩加盟吉林男篮。此外,两俱乐部正式达成后备人才合作交流协议。三名辽宁青年队队员成为首批交流人才,正式加盟吉林男篮青年队。”

null

吉林官宣

钟诚无疑是本次交易的核心球员,作为一名已经征战CBA多年的本土内线,他在2008-09赛季就已经代表吉林征战CBA。钟诚拥有相当不错的中远投能力与前场篮板能力,是一名典型的空间型内线球员,无疑能够在新赛季成为辽宁的内线重要轮转一员。

钟诚在2013年曾经入选中国国奥队,并在2014-15赛季帮助吉林取得常规赛第5名成绩,最终如愿杀入季后赛。及至上赛季,钟诚为吉林出战36场,场均得到5.6分5.2篮板1.9助攻2.2抢断,钟诚自然会成为辽宁争冠的重要补充。

至于吉林则从辽宁得到柴长易、廉明、高诗岩3名角色球员,他们则有望丰富吉林的板凳深度,且吉林在之前还从深圳引进了内线球员代怀博,不断招兵买马也是志在争夺一个季后赛席位,毕竟新赛季将有10个季后赛名额。

姚明上任中国篮协主席之后,就在不断推进中国篮球的改革进步,而CBA也是在积极向前发展。在此前堆积已久的“注册门”事件,就以江苏和广州达成交易解决,广州用控卫与现金从江苏交易得到衡艺丰,但如今辽宁与吉林的多人交易流动,在CBA依然是具备里程碑性质的交易事件。

(KG)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