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鹏解释男篮命中率失常:太急躁,想一口吃掉对手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在今天进行的2017年男篮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中国男篮以61比60惊险击败伊拉克男篮,排名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由于外线进攻端的发挥极度失常,中国男篮在上半场仅仅

周鹏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在今天进行的2017年男篮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中国男篮以61比60惊险击败伊拉克男篮,排名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由于外线进攻端的发挥极度失常,中国男篮在上半场仅仅领先对手2分,并在第三节被对手打出反击高潮一度落后达到11分。好在最后关头中国男篮选择了正确的战术,不断在篮下给对方造成杀伤,并在终场前15秒获得3分的领先优势,随着伊拉克队两罚全中,中国队在最后5秒钟掌控球权,最终惊险逆转。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男篮将对阵叙利亚与印度之间的胜者。

在比赛的上半场,中国男篮再次受困于犯规次数较多,整场来看,蓝队出线的失误也多到致命,老将周鹏对此解释道:“胜利很不容易,我们太急躁了,想一口把对手吃掉,在场上的表现就是防守混乱,进攻找不到节奏,命中率很低,失误很多。在赢得上一场比赛之后放松了,对手的防守收缩篮下,我们投篮不是很稳定,防守又太急于求成,总是夹击,给了对手很多空位机会,比如对手的8号。我们防守还是太浮躁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外线进攻可谓手凉到了冰点,上半场三分球竟然颗粒无收,过多的投篮不中也浪费了不少进攻机会,导致得分一直很低。直到第四节,这种情况才出现好转,中国队加强了防守,并在对方体能下降后迫使对手出现连续失误,自己在进攻端则更加果断的去攻击篮下,直到将比分反超。“上半场大家的投篮信心不是很足,投篮投不进,再冲击内线,进攻节奏乱了,我们的得分太低了。遇到西亚这种臂展比较长的对手,我们应该发挥我们灵活的优势,一位死磕效果并不是很好。”周鹏表示,“第四节我们每个人防守都很积极,没有乱夹击,逼迫对手,对方有了不少失误,我们能抓住机会打反击。”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