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家玉用金牌告慰亡父 因比赛错过与父亲最后一面


来源:综合体育部落

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又夺取一枚金牌。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家玉勇夺冠军,夺冠成绩为1小时26分19秒。夺冠后的杨家玉难掩内心的激动,同时用金牌告慰过世的父亲,&ldqu

null

杨家玉夺冠

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又夺取一枚金牌。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家玉勇夺冠军,夺冠成绩为1小时26分19秒。

夺冠后的杨家玉难掩内心的激动,同时用金牌告慰过世的父亲,“让天堂里的父亲为我感到骄傲。”杨家玉表示。

杨家玉的父亲身患癌症晚期时,杨家玉正在参加光州大运会,为了不影响她参加比赛,家人直到比赛结束后才告诉了杨家玉父亲过世的噩耗,“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希望他在天堂能安息,不要担心我,我会用肩膀扛起这个家,照顾好妈妈和弟弟。”这是2年前,杨家玉在结束完光州大运会的比赛,得知父亲去世后的话。

2年之后,杨家玉信守了自己的承诺,用这枚世锦赛的金牌告慰天堂里的亡父。而这次伦敦碗夺冠,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杨家玉将向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发起冲击。杨家玉的教练张阜新表示:“她是东京奥运会比较有希望的人选,从年龄和状态来看,她在下届奥运会前还有很大的提高潜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