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游泳名将弃澳大利亚籍 携孙杨战全运会跨省区接力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据香港媒体《明报》报道,香港游泳名将杜敬谦在放弃澳大利亚国籍后,将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天津全运会,还将携手孙杨一同出战跨省及地区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杜敬

null

杜敬谦

北京时间8月16日,据香港媒体《明报》报道,香港游泳名将杜敬谦在放弃澳大利亚国籍后,将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天津全运会,还将携手孙杨一同出战跨省及地区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

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杜敬谦透露了他将与孙杨搭档出战接力赛的消息,并且还表示,“孙杨目前正在香港训练,自己将同孙杨进行交接棒练习,并向孙杨学习如何能够游得更快!与孙杨合作比赛是难得机会,自己主项是200米混合泳,他在200米自由泳等较长距离有好成绩,很想从他身上学习转池及策略分配。”

null

杜敬谦

杜敬谦作为香港游泳名将,他出生于中国香港地区,但2岁就随父母移居澳大利亚,并加入澳大利亚籍征战世界大赛。杜敬谦在2012年世锦赛短池100米获得银牌,并且接力赛收获两块铜牌,2013年世锦赛则收获长池银牌。2014年因为背部手术成绩下滑,而2016年的100米成绩为49.12秒。

去年杜敬谦放弃澳大利亚籍返回香港,如今已经获得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资格,并且在香港游泳公开赛上,一人斩获4金1银的成绩,改写多项香港纪录。

在即将到来的天津全运会上,杜敬谦将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并且由于本届全运会首次设立了跨省及地区接力赛,杜敬谦还将参加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而他的队友就包括中国游泳一哥孙杨。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