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人史前时代名宿逝世 汤姆-霍金斯享年81岁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据NBA官网报道,湖人史前时代的名宿汤姆-霍金斯逝世,享年81岁,珍妮-巴斯已经代表湖人队对汤姆-霍金斯表达悼念。汤姆-霍金斯出生于1936年12月22日,出生在美国的伊利诺伊州芝

前湖人球员汤姆-霍金斯逝世

汤姆-霍金斯

北京时间8月17日,据NBA官网报道,湖人史前时代的名宿汤姆-霍金斯逝世,享年81岁,珍妮-巴斯已经代表湖人队对汤姆-霍金斯表达悼念。

汤姆-霍金斯出生于1936年12月22日,出生在美国的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大学就读于圣母大学,他还成为该大学历史上首位获得全美最佳阵容的黑人运动员。

在1959年结束圣母大学的学业后,身高1.96米的汤姆-霍金斯在该年的NBA选秀大会中,被当时还是明尼阿波利斯湖人在首轮第3顺位选中成为探花。

汤姆-霍金斯在NBA职业生涯当中,一共效力征战过10个赛季,其中他在1959-62年的前3个赛季,均效力于湖人队征战,并且跟随湖人在1960-61赛季搬迁到洛杉矶。之后汤姆-霍金斯在1962-66的4个赛季加盟辛辛那提皇家队,而1966-69的最后3个赛季他再度回归湖人并完成退役结束球员生涯。

不过汤姆-霍金斯的职业生涯从未能够夺得过总冠军,毕竟他身处的60年代是属于凯尔特人制霸时代,当时指环王拉塞尔率领绿军实现震惊世人的八连冠,还曾在13年内11次夺得总冠军,也让汤姆-霍金斯成为那个时代只能见证绿衫军称霸的悲剧注脚之一。

在退役之后,汤姆-霍金斯转型成为一名体育专家,以及体育播音员备受球迷喜爱。

如今湖人家族的珍妮-巴斯已经代表球队,表达对于汤姆-霍金斯逝世的悼念,“听闻霍金斯逝世,我们都很悲伤。他曾是也将永远是湖人大家庭的一份子。当湖人从明尼阿波利斯搬到洛杉矶时,他与球队同在一起,将洛杉矶当成自己的家。霍金斯不仅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也是一位体育专家和播音员。他那独特的嗓音和他和善的性格,让他在球迷中备受推崇,也让爱他的人们为他感到骄傲。我们向霍金斯的家人表示关怀,并为他们祈祷。”

(浮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