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舍得智慧讲堂》专访邹市明:输得起,更赢得起


来源:凤凰体育

2017年7月28日晚,邹市明WBO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打响。这是邹市明获得职业拳王金腰带之后的第一次自由卫冕,对手是来自日本的洲际冠军木村翔。在比赛第十一回合,邹市明被对手重击遭到

邹市明

2017年7月28日晚,邹市明WBO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打响。这是邹市明获得职业拳王金腰带之后的第一次自由卫冕,对手是来自日本的洲际冠军木村翔。在比赛第十一回合,邹市明被对手重击遭到TKO告负,卫冕失败。在金腰带之后,邹市明又将有什么样的调整和思考。对决木村翔的过程中,邹市明又曾持有什么样的心态?今天又跻身创业的战场,而他为的又是什么?

近日,在四川沱牌舍得酒业与凤凰网联合推出的高端访谈节目《舍得智慧讲堂》,它以国际视野和人文手法,通过亲历者的讲述,挖掘新闻背后的故事、把脉时代趋势,亲述舍得智慧。本期节目将特别专访邹市明、冉莹颖夫妇,讲述关于7月底的那场卫冕赛的背后故事,以及一个奥运冠军、职业拳王的创业初衷。

输赢只是结果

与前经纪公司解约之后,邹市明原本有很多选择,对于崇尚大IP的现代体育圈来说,“邹市明”三个字本身就是一块金字招牌,但最终邹市明选择与妻子冉莹颖联手创业,开办属于自己的莹皓体育,期望以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来表明对拳击运动及对这项事业的决心。

从2016年公司开始成立,到2017年推广自己的赛事,邹市明、冉莹颖常常一起出现在聚光灯面前,形影不离。夫妇二人曾表示过自己的勇气和认真:“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动用任何一个资本市场的力量,全是我们自己这么多年家庭的积蓄,就是想要下决心来做一件事情。”

回顾7月28号在上海主场WBO金腰带首场卫冕赛的意外爆冷失利,最大的反思是什么时,邹市明坦言,自己可能抽出了一部分的精力和心思,放在了公司、赛事、还有签约的拳手身上,所以备战不足,不像之前我自己练好就OK了。现在,走进场馆就会去指导拳手,自然心思会向他们分散一些,但是我们不找客观原因,不找主观原因,输赢是个结果,但是过程是什么,决心是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英雄期待的完美退役

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年纪和伤病永远困扰着每一个运动员,有人说邹市明已经36岁,他不再有20岁的底气。不论是奥运冠军还是职业拳王,可以说邹市明的运动生涯已经步入高龄。

在拳赛结束后,邹市明在比赛现场讲的那一番话,让很多人认为他会随之选择退役。对此,邹市明说“其实我很珍惜每一次在赛场的我,不管是输和赢,因为当时特别感动,首先我们走出了自己第一步,我们一直在拳台上去奋斗。”在被外界询问什么时候离开拳击舞台,以怎样的方式选择离开?邹市明对此表示,以前会想最完美退役就是等孩子长大了,把爸爸KO了,把金腰带拿过去,然后他向世界宣布被我儿子战胜了退役。但是,这是一个梦想,他觉得最好的退役其实是这场比赛打完,战胜对手以后,向大家宣布退役。

邹市明在采访中特别表示,与木村翔的这场比赛,不会成为自己的退役之战。“我们一定是输得起,但是我们更要赢得起,第一场国际比赛,我就战胜了日本的选手,但是怎么样做一个最完美的结尾,就是自己怎么跌倒,就怎么去逆袭,有了舍才有得。”

拳击馆延续更多梦想

在上海,邹市明即将开设一个一万平米的拳击体验馆。据悉,这个场馆将是国内最大规模的拳击体验馆。邹市明表示,妻子冉莹颖一直在为自己怎么样退役,然后退役以后干什么做筹划,而这个拳击馆,将是延续二人之后更多梦想的一个地方,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对于未来,对于夫妻二人的梦想,对于之后的拳击体验馆,冉莹颖认为首先,我觉得邹市明,20多年的拳击技能和专业,他需要有一个推广。这个出发点特别简单,拳手要生存,我们更希望的是,能够提供一个平台,为拳手们创造就业的机会,让他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能够非常骄傲的养家糊口,这是邹市明的初衷,也是到现在为止,我们一直坚持去做这件事情的初衷。而作为奥运冠军职业拳王,对于自己今后创业道路上的把控以及职业生涯道路上的坎坷又将如何再次迎战?

智慧人生,品味舍得。《舍得智慧讲堂》邀您走进第八期节目,听邹市明、冉莹颖讲述奥运冠军、职业拳王今天又跻身创业战场英雄背后的舍与得故事。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舍得智慧讲堂】拳王真的输不起?邹市明说:赢回来就是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1/wf2_4718255_164717.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