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邹市明的舍得智慧:以坚持为帆 选择直面 让梦想继续起航


来源:凤凰体育

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年近不惑,很多人会进入舒适区,选择一条风险低回报大的道路。而征战拳坛20多年的大龄拳王邹市明却在本应衣锦归家的职业“晚期”,选择直面失误,坚持比赛的同

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年近不惑,很多人会进入舒适区,选择一条风险低回报大的道路。而征战拳坛20多年的大龄拳王邹市明却在本应衣锦归家的职业“晚期”,选择直面失误,坚持比赛的同时,兼顾拳击商业事务,在自己熟悉又陌生的领域继续起航。

邹市明

是不甘心失败?还是多年冠军的荣誉给予他坚信凭借自己的实力能够横跨体商两界的信心?奥运冠军职业拳王邹市明近日做客由沱牌舍得酒业与凤凰网联合打造的时代人物高端访谈节目《舍得智慧讲堂》讲述他的创业故事。 

2016年邹市明夫妇正式成立拳击事务公司。退居二线,这本是纵横拳坛20多年的大龄拳王应该走的道路。但将拳击视为人生梦想的邹市明还是选择继续自己的拳手之路,同时兼顾体育和商业。但职业拳手需要大量的封闭训练、恢复,才能保证拳击水平。可创业后,他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公司或者签约拳手身上,过于分心,备战不纯粹最终导致出现很多拳场问题。

邹市明

“商场事务对职业拳手生涯影响太大”邹市明坦言。在拳场和商场的舍与得上,他没能很好地找到平衡点。今年7月WBO金腰带首场卫冕赛上,邹市明爆冷失利,失去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邹市明选择“不为自己找借口。只为胜利找方法,为失败找原因”。沉寂之后,人们纷纷叹息拳王已老,猜测他即将退役的时候,邹市明却表示:“拳如人生,人生如拳,输赢是个结果,但过程是什么,准备是什么,决心是什么才最重要。我们赢得起,也输得起。输了再战,把它赢回来。”不认输的邹市明选择在失误后,直面职业危机,再战拳坛,兼顾创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样的坚持选择源于一位职业拳手勇往直前不服输的精神。

邹市明不服输的坚持精神一直贯穿在他的人生中。二十八岁,正值盛年冠军加身的邹市明选择继续征战2012伦敦奥远会:“为国家出战,是一种荣耀。”三十二岁,邹市明选择成为一位职业拳手,进一步完成自己的拳击梦。三十六岁,邹市明选择自己创业,用自己二十多年的拳击经验回馈中国拳击。三十七岁,邹市明选择继续征战拳坛,同时兼顾创业……

在创业的道路上邹市明也有自己的尴尬,重新开始,需要勇气和谨慎,打拳20多年毫无商场经验,但却必须承担起CEO的职责,为公司搭建平台。并将自己20多年专业的拳击技能推广出去,为中国拳击培养更多的人才是他创业的初衷。同时,也希望为拳击手创造就业机会、提供就业平台,让他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能够骄傲地养家糊口。

在邹市明的身上,每一次选择,每一次舍与得,都让我们看到一位职业运动员不服输的坚持精神;在每一次痛苦的破茧重生中,都能够让我们看到他的生存智慧。现在他在梦想开始的地方继续起航梦想,他的坚持、胆魄与智慧会让我们看到他续写的英雄传奇。

那么,邹市明的职业拳手生涯是怎样的?他又从中学到了什么?他的创业公司诞生的原因有什什么?在创业公司中究竟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发挥什么作用?又从找创业中学到了什么?他每一次坚持梦想选择的动力又是什么?

敬请关注《舍得智慧讲堂》第八期,聆听邹市明夫妇讲述他们直面自己,坚持选择梦想的故事。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