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邹市明夫妇舍得智慧:破釜沉舟去战 商业化带动拳击行业


来源:凤凰体育

饱受争议时,有人选择为了别人的眼光放弃自己的道路;还有人选择迎着别人质疑的目光坚持自我,用成绩证明自己的能力。自创业以来,饱受争议的拳王邹市明选择迎难而上,坚持创办拳击专门体育公司,发展拳击商业。是利


饱受争议时,有人选择为了别人的眼光放弃自己的道路;还有人选择迎着别人质疑的目光坚持自我,用成绩证明自己的能力。自创业以来,饱受争议的拳王邹市明选择迎难而上,坚持创办拳击专门体育公司,发展拳击商业。是利用自己的名气打造自身商业化品牌,获得利益?还是用商业方式促进中国拳击运动的健康发展?邹市明近日做客由沱牌舍得酒业与凤凰网联合打造的时代人物高端访谈、思想派强IP《舍得智慧讲堂》,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面对创业路上的艰辛和外人五花八门的质疑,他又如何破釜沉舟,坚持自我,勇敢出拳。

抛却奥运冠军的光环,走向美国的职业拳坛,并开创自己的体育商业事业,举行商业拳击比赛,邹市明夫妇面对的是无数人的质疑。很多人认为当运动员过多地和商业化联系在一起,那他的体育事业也就走向了终结。但在邹市明看来舍得智慧就是,他的创业选择是在继续他的拳击梦想,只是这个梦想将会惠及整个中国拳击行业。而这正是邹市明夫妇的创业初衷:为中国的拳击体育行业向更加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谈论到当前中国拳击行业的发展,邹市明认为当前的市场对拳击手来说并不公平,拳击市场的腾飞带动的是传播公司的飞速发展,可是真正给市场带来活力和腾飞感的运动员们根本感受不到这一场体育盛宴背后的这方面福利,甚至有些拳击手仍然不得不为生计发愁。这一畸形行业状况的改变,需要一个健康积极的环境,这个环境不仅仅是舆论的,还有商业的、政策的、各个组织协会的等等。因为没有商业的推动,就无法鼓励这项运动的全面发展,这是邹市明夫妇在美国职业拳坛学到的。通过市场对拳击手进行价值、身份的评估,提高拳手的市场定位,热爱拳击事业的拳手看到自己梦想的回报,才能使拳击行业不断注入新生力量,不断获得新鲜血液。

表面上,拳击的商业化和娱乐化会打破体育事业的纯粹性,但“体育本身就是一种精神的传递和推动”,所以该纯粹的时候纯粹,该开放的时候开放,“把拳击更产业化、更娱乐化、更大众化地开展,以拳头的力量和拳击的力量结盟有识之士”,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才能健康、公平、公开地推动拳击事业健康发展。

提到当时走上职业拳手的道路,进而开始创业的经历,邹市明夫妇用“破釜沉舟”一词形容当时的情况。作出决定之前,他坦言确实做了很多假设,也做了很多减法,甚至一直处于游离的状态,但妻子无私的支持和鼓励帮自己做出了心中渴望的决定。两人几乎清空了自己所有的财产,在美国开始了边训练、边比赛、边学习的生活,尽管当时的生活极其不稳定,但心中的梦想和为国家争一口气的志气一直支撑着邹市明夫妇坚持下来,并进一步走向创业,他们舍小我用自己的知名度和力量,为中国的拳击事业、拳击手做出贡献。 

即使离开了国家队,迈出了拳击商业化、娱乐化的脚步,但邹市明夫妇仍认为自己最坚实的后盾还是国家。每一次比赛胜利响起的国歌、升起的国旗,都令自己无比激动,而可以通过比赛证明我们中国人在任何地方有一席之地,更是让自己骄傲和自豪。提到周遭人对两人创业的不理解,邹市明夫妇表示:褒贬自有春秋,俯仰无愧天地,我们满怀正能量去过好每一天就好了。我们认可自己,开创自己的人生。

邹市明夫妇对现如今体育商业化、娱乐化的发展态势持怎样的看法?两人的创业梦想是什么?对将来的道路有怎样的规划?作为一家刚刚起步的民间赛事公司,他们对拳击运动员的福利优待又会对公司发展有什么影响呢?舍百斤好酒,得二斤精华。敬请关注《舍得智慧讲堂》第九期,聆听邹市明夫妇讲述他们不顾质疑,坚持自我,破釜沉舟的商业故事。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舍得智慧讲堂】拳王夫人:没有商业推动 怎么鼓励拳击发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8/wf2_4720093_122904.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